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 > 新闻

赵本山“笑产业”:“快乐生产,生产快乐”

  “不上大舞台,沈阳算白来”

  “我的计划是十年内各个省会基本有一个。

得要十年。”

  电视很重要,但对赵本山而言是手段,不是目的。

  “不管电视剧还是电视节目,我看中的不是这个能挣多少钱,是要推动我的演员,你像《明星转起来》一年52期我们的演员都上,是个宣传。将来节目磨合越来越好,这个关注度是相当高的。电视是完成我更大产业的大平台。目前剧场是更大的产业。”

  目前,本山传媒的核心业务是“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演出,电视剧和电视节目都服务于这一核心。实际上,在“刘老根大舞台”进京之前,这个品牌在东三省已经火了5、6年,其中最著名的是坐落在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到那里看一场二人转已经成了沈阳旅游业最重要的文化项目之一,沈阳人甚至有句俗话,“不上大舞台,沈阳算白来”。

  只要是在沈阳,赵本山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出现在中街大舞台监场,要考察的不仅是演员的演出,还有剧场的运营状况。3月底4月初的沈阳春寒料峭,还刮着大北风,记者到大舞台的时候,赵本山已经和其他演员一样换上了花布小棉袄,戴着一个大鼻子的面具,准备参加开演前在剧场门口广场上的热场秧歌。“只要有时间,我就上这儿扭扭秧歌,出一身汗就当锻炼身体了。”说是锻炼身体,扭着秧歌的赵本山一刻也没闲着,虽然广场外密密匝匝围观的人们并不一定能看清谁是赵本山,但广场三面高台上扭着秧歌的演员和乐队谁也不敢怠慢,他们知道那个边扭着秧歌,边抬头巡视四周的“怪老头”一定就是赵本山。

  开场前的秧歌只是为了营造气氛,票早就卖完了。离开演还有20多分钟,能容纳800多人的剧场已经座无虚席,还有不少观众忙着在东北风情浓郁的前厅里留影,巴望着能遇见一两个《乡村爱情》中的明星。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告诉记者,中街大舞台的观众80%都是游客,“周日还好,周五周六的票更是提前好久就订完了。”

  扭完秧歌的赵本山换好衣服就直接进了后台,这一天有一个叫张凯的二人转演员是头一次在中街演出,他要关注一下演员的状态和观众的反应。张凯也是本山传媒的演员,但以前都是在铁西大舞台演,因为张艺谋看过很喜欢所以赵本山想让他在中街演一场试试。第三码出场的张凯看起来状态非常松弛、自然,把一个头回进城的东北大妈演的惟妙惟肖,但一直呆在后台的摄影同事看到的张凯在上台前后都紧张到发抖,因为对东北的二人转演员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登上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当然,现在他们又多了一个目标,就是“到北京去”。

  赵本山透露,2008年剧场演出为本山传媒贡献了1个多亿的收入,今年他的目标是3个亿。刚刚开业的北京剧场对赵本山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代表了二人转进京,更重要的是它的市场反应将为“刘老根大舞台”在全国的扩张提供参考。当记者问到北京剧场的二人转演出会不会和东北有所不同,赵本山的回答斩钉截铁:“不会,还得是原汁原味,越土越好,一土到底,不能变味。”记者看到,不仅是大红大绿的装修风格,开场大秧歌甚至高台上的老驴拉磨都被原封不动地复制到了北京剧场。

  但扩张不能太快,赵本山并不担心演员的数量,因为“这些人才是东北土地里一茬茬长出来的”,他担心的是演出的艺术质量跟不上,所以扩张需要时间:“我的计划是十年内各个省会基本有一个。得要十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张艺谋 | 成龙 | 王家卫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