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 > 新闻

赵本山“笑产业”:“快乐生产,生产快乐”

  电视是平台

  “我们是给观众带来快乐的,我们自己一定要快乐,更要真诚。

  此前,东三省以外的观众对本山传媒的了解仅限于集团出品的电视剧,像《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关东大先生》等,也正是通过这些电视剧,赵本山那些从事二人转表演的徒弟们在全国观众面前混了个“脸熟”。

  混个“脸熟”是赵本山的策略,不光通过电视剧,还有电视节目。

  今年春节后,辽宁卫视推出了以东北二人转为主题的综艺节目《明星转起来》,这让全国观众得以从荧屏上看到“刘能”、“谢广坤”、“李大国”这些角色的二人转绝活儿。前不久,另一档类似的节目《本山快乐营》也在黑龙江电视台开播。

  上世纪80年代赵本山凭借二人转在东三省走红,但被全国观众认识是通过电视上的小品演出。早在上央视春晚之前,赵本山就已经雷打不动地出现在辽宁台的春晚,直到现在他每年也都是准备两个小品,“在辽宁台先录,效果最好的留给央视”。

  赵本山非常清楚电视传播的力量。早在《明星转起来》之前,2006年8月本山传媒就和辽宁卫视合作了类型相似的综艺节目《刘老根大舞台》,演播室就建在位于沈阳苏家屯66号的本山影视基地。但节目做了不到一年,因为辽宁台的经费问题不得不暂停。在本山基地,空落落的演播室舞台上还挂着“刘老根大舞台”的字样,现在已经成了本山传媒内部演出的舞台,前不久这儿还举行了丫蛋和王金龙的婚礼。

  赵本山和辽宁台的渊源很深,和辽宁台台长史联文是多年的好朋友。当初暂停《刘老根大舞台》,史联文对赵本山说,“给我一年时间把辽宁台底子打好,有钱了咱接着合作。”2008年底,排名迅速上升的辽宁卫视在12月1日和本山传媒签订了战略合作。借助小沈阳掀起的热度,《明星转起来》成了辽宁卫视的收视一宝,史联文开玩笑说,“东北的宝贝早就不是人参、貂皮、乌拉草了,赵本山才是黑土地最大的宝。”

  第一天采访赵本山,地点就约在辽宁电视台大楼一层的咖啡厅,斜对面就是《明星转起来》的演播大厅。这天晚上有直播,记者在门口一眼就看见了在中街舞台能唱第四码的王小虎(《乡村爱情》里扮演李大国),粉衫绿裤,脚上穿着他标志性的一红一绿两只袜子。

  下午三点,赵本山准时出现,一件背后印有圣斗士星矢图案的白色机车服将他衬得分外精神。没有想象中的前呼后拥,只有一个“豪哥”(本山传媒副总裁张家豪,《马大帅》中饰演“豪哥”)跟在身边。采访开始,记者才发现赵本山这一天还没吃饭,正商量先来碗面条还是饺子,外边进来一个徒弟在桌上搁下一堆零食“孝敬”师傅,“台湾带的。”赵本山拆开一块问,“绿豆糕啊?”徒弟一回头,不忘给师傅抖一小说口:“台湾绿豆糕”。气氛就此轻松起来,赵本山本来也不拘小节,没什么架子,两个小时的采访就一直在这种吃吃喝喝的氛围中进行。

  采访结束,赵本山直接奔去了演播室看《明星转起来》的彩排。观众席正中央是他的专座,赵本山手拿纸笔边看边记,近两个小时的彩排结束,几张A4纸上划的满满当当。彩排一结束,赵本山几个大步走上舞台,开始给主持人、明星和二人转演员提意见,细到一招一式,一句唱词,大到大家演出时的心态,“我们是给观众带来快乐的,我们自己一定要快乐,更要真诚。”也许是看到这期的阵容稍有些弱,晚上赵本山又临时决定作为嘉宾参加直播。虽然台下的他一直略显疲累,但一面对镜头赵本山立刻显现出饱满的舞台状态,两次短短的登台都是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张艺谋 | 成龙 | 王家卫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