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苏菲-玛索畅谈感情:愿顺其自然优雅老去(图)

苏菲-玛索
  苏菲-玛索,这朵13岁就走红世界的“法兰西玫瑰”让无数中国观众着迷。她和经纪公司决裂、嫁给大自己26岁的导演的传奇经历,也让影迷充满了好奇。近日,苏菲-玛索走入《杨澜访谈录》,讲述最真挚的内心独白。

  演员不能沦为美貌的奴隶

  今年4月,在电影《超级女特工》北京首映会上,苏菲-玛索的亮相受到影迷的热捧。电影中,她一改往日的柔弱女子形象,摇身一变成为深入敌后的女特工队队员。对于扮演特工是否会掩盖美丽的特质,苏菲表示外表对角色来说是有利有弊的:“演员不能沦为美貌、年龄或者其他东西的奴隶,拍电影最重要的是感受,观众如果感动了,谁还在意演员的样貌?”苏菲并不避讳谈论年龄,她承认自己虽然很在意容貌,希望身体健康,拥有好的皮肤,但不会强求,而是希望“顺其自然地优雅老去”。


  今年,除了电影《超级女特工》,苏菲-玛索还拍摄了另外三部电影,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和意大利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合作的电影《不要回头》。谈起同样以美丽著称的自己和贝鲁奇,苏菲笑说两人在生活中相去甚远,贝鲁奇总是精于打扮,就算拍了一天戏后出去吃晚餐,她也会重新化妆,穿戴整齐,而自己则为了贪图舒适三两下就卸了妆。“贝鲁奇是个非常老练的人,很直率,是我所认识的最自然的人。”

  对前夫祖劳斯基赞不绝口

  18岁那年,苏菲-玛索为了拍摄前夫、著名导演安德烈-祖劳斯基导演的《狂野的爱》,借钱向经纪公司买回了合同,回忆起这个大胆的举动,苏菲-玛索果断地表示,这和爱情无关,只是因为自由。

  虽然如今,苏菲和祖劳斯基已经分道扬镳,但说起他,苏菲·玛索仍然赞不绝口:“他很有意思,思想富有,是个了不起的人。认识他的时候,我正处于一个快速成长急需养料的年龄,成熟稳重又事业有成的祖劳斯基无疑是最佳人选,我们在一起时,他就像一个导师一样指导我,帮助我成长。”虽然,这段感情已经成为了往事,但苏菲依然信仰“爱情就是一切”。

  会与儿子讨论感情问题

  谈起少年成名,苏菲有些激动:“这给了我一个新的世界,改变了我的一生。”然而一夜成名也带来与年龄不相称的沉重负担,让苏菲不得不超负荷地快速学习,但她并不后悔:“一旦你的生命里失去了某个东西,你就找不回来了,所以你必须清楚这一点,不要试图回到过去,失去了就随它去吧。”

  因为童年的“缺憾”,苏菲格外注意给14岁的儿子提供宽松的环境,让他做“年轻人该做的事情”。平时,苏菲会和儿子探讨感情问题,儿子也会在遇到问题时打电话与她讨论,但她坚持不会过分侵入孩子的隐私,她相信儿子会和女孩子相处得很不错,因为“他很可爱也很诚实”。

  《忠贞》中角色最像自己

  从影30年,苏菲-玛索出演了许多角色,她最喜爱、觉得非演不可的是安娜-卡列尼娜:“首先,原著实在是太经典,另外,拍片时,俄罗斯人民对我的接纳和认可让我非常感动,圣彼得堡的热情观众是影片给我的最大回报。”

  此外,电影《忠贞》的原著《深宫后院》是苏菲-玛索最喜欢的另一本书。影片《忠贞》对她的意义更为重大,因为角色对死去丈夫的忠贞、对自己道路的坚持与苏菲的生活不谋而合,“在拍戏的过程中,我一直觉得在演自己”。

  自称是“沉静的乌龟”

  在新作公映前,苏菲-玛索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谈到拍片时最深的感受时,她说“觉得自己是个老年人,是一头已经在这个世界爬行了300年的老乌龟”。说起这个奇特的比喻,苏菲解释:“如今,人们为了适应快节奏的生活常常会忽略很多身边的东西,我希望像一只沉静的乌龟,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常常被忽视的美景。”

  演而优则导,演而优则写,不仅仅是演员,作为导演和作家,苏菲也全情投入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业内的认可。对于最想合作的中国导演是谁,苏菲紧张地问了一下身边的翻译,然后清晰地说出了“王小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菲 | 玛索 | 贝鲁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