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步伐不停》获奖 是枝裕和坦言戛纳之行不快乐

是枝裕和导演

《空气人偶》剧照

“日本电影院大奖”海报

    来源:电影网

  获得今年首届“日本电影院大奖”的《步伐不停》,29日在东京涩谷举行上映前媒体见面会,作为该片导演的是枝裕和亲临现场与媒体见面。近日刚刚携影片《空气人偶》从法国戛纳电影节回到日本的是枝导演,现场大谈此次“戛纳之行”的别样感受,称自己在戛纳的日子过的并不快乐。

  “电影院大奖”是从07年12月1日到08年11月30日期间上映的共计800部影片中,由日本全国110座电影院的工作人员通过投票形式评选出的“十佳影片”。是枝裕和导演的《步伐不停》在前10名中排名第4位,该片描绘了一家人平凡无奇的生活,从看似平凡的题材中折射出对人生的感悟。

  看到影片想到自己过世母亲

  对于能够获得电影院十佳片,是枝导演表现得甚为开心,并透露自己在学生时代经常光顾电影院,他认为只有在电影院才能体验到电影的真正魅力。随后对于影片本身,是枝导演表示该片跟自己有几分相似,片中出现的饭菜是他已经去世的母亲生前最喜欢烹饪的,并且多一半台词都是他的妈妈经常挂在嘴边上的,令他每次看到该片就不禁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因此对他来说这部影片意义非凡。

  称“戛纳之行”并不快乐

  另外,对于即将于今年秋天上映的《空气人偶》,是枝裕和导演透露了拍片时的幕后花絮,并且大赞女主角裴斗娜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同时也称赞她是一名非常专业的演员。对于此次戛纳之行,是枝裕和幽默表示:“每天都在与导演圈的老朋友们吃饭聚会,根本无暇旅游和享受电影节的热闹气氛,所以我感觉在戛纳电影节上过的并不快乐。”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是枝裕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