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汪世瑜阔别舞台20年 带妆再演《牡丹亭》(图)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你看《牡丹亭》的词多美啊,唱一辈子也不厌。”汪世瑜一边甩着折扇,一边轻声哼起昆曲《牡丹亭》来。这个被誉为“昆曲巾生魁首”的70岁老人,唱了一辈子的小生。昨晚,他用一出最最经典的《牡丹亭·惊梦》,再一次带妆登上阔别20年的舞台。

  70岁的柳梦梅依然迷人

  “我们都很羡慕汪世瑜啊,因为他这个小生,不仅和自己同龄的花旦对过戏,也和比自己年轻的花旦对戏,简直羡煞旁人。

”昨天上午在红星文化大厦举办的“沪、浙两地昆剧艺术交流座谈会”上,上海昆剧团前任团长蔡正仁用羡慕的口气说。可不是,演了一辈子小生的汪世瑜,骨子里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风流气质。中国当下最美丽的昆曲花旦,都曾与他对过戏。无论是当今昆曲界著名的花旦华文漪、张洵澎、梁谷音,还是青年花旦沈昳丽,汪世瑜和她们的演出都是珠联璧合。昨晚,他用他那一辈子不倒的玉树临风,又和上昆青年演员余彬合演了一出惊艳的《牡丹亭·惊梦》。

  据说当年汪世瑜的小生扮相非常英俊潇洒,他演的柳梦梅迷倒的女观众不计其数。同行甚至开玩笑说:“你的女粉丝都可以装下几卡车了!”不过50岁之后,汪世瑜便将舞台让给了更多的年轻人。“你看看,我都有眼袋了,自己这么大年纪还装嫩在舞台上调情,那不是恶心么。”这一次受到上昆的盛邀,汪世瑜终于再度出山,以70岁高龄再扮年轻小生。原本他还担心自己在舞台上和美貌的杜丽娘调情会特别别扭,不过昨晚他那收放自如的表演,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他,还是当年那个英俊小生!”一位资深女戏迷感慨地说。

  陈志朋原来也是昆曲迷

  当听说浙昆前任老团长汪世瑜要再度出山,浙江戏曲界可谓全都出动了。不仅汪世瑜在浙江的老友、学生来了一大帮,而且还有粉丝专程从新加坡等地赶来,把偌大的一个红星剧院挤得是满满当当。甚至还有一位特别的粉丝,也放下手中所有的活,专程赶到杭州来为汪世瑜捧场——他就是陈志朋。这位帅哥的出现,昨晚可是没少让现场的女生尖叫。

  别看陈志朋是位流行歌手,其实他对戏曲也是很有研究。除了流行歌曲唱得好之外,河南梆子和歌仔戏也不在话下。“其实我对汪老师早已仰慕很久。在台湾,昆曲非常流行,我也很喜欢这门雅致的剧种。”在汪世瑜的化妆间,记者见到了正在认真看汪老师化妆的陈志朋。为了能够近距离地看汪老师演戏,陈志朋甚至坐到了第一排;在汪世瑜谢幕时,他还特别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鲜花和礼物,俨然一副资深戏迷的样子。

  记者 张 玫 摄影记者 姜胜利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