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圈内人:满文军过气后很落寞 吸毒成待客之道

满文军
满文军

  本报5月31日讯 经过了谢东,经过了大炳,经过了卫诗、关楚耀、朱智勋……大家仿佛已经被疲劳轰炸到对明星吸毒麻木了。但,满文军吸毒还是震到了大家。因为他是那个曾经唱着朴实的《懂你》、并拥有一张同样朴实的面孔、被称为“农民歌手”的满文军啊。有一部分观众们还就偏爱这类长相忠厚的明星,天真地认为他们老实到不可能有任何花花肠子。结果“吸毒”事件一出,各大组织忙不迭中止他“蒲公英爱心行动”爱心传递大使等称号。不是他演技好,实在是我们好傻好天真。大家都是在这个圈子混,当晚被抓的还有刚刚与成龙在鸟巢开唱的歌手王冰洋、满文军的造型师潘浪、演员邢铮、河南电影制片厂导演毛赛男、艺人贺蓓蓓、演员石琳等。而孙楠妻子买红妹因为主持节目去得晚,得以“逃过一劫”。

  事后,演艺圈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满文军这样的过气艺人来说,缺少演出活动,再加上有点钱,时间上很充裕,因为过气后的落寞,精神上非常空虚,吸毒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跟他们其中的一些人在一起玩过,见过他们K粉后的兴奋样子,估计只有在那个时候才能找到当初大红大紫时的感觉吧!”明星这样一个眩目而速朽的高危行业,当曾经被歌迷捧着看星星看月亮的时光倏忽即逝如过眼云烟,吸毒,也许真成为这些过气艺人的打发无心睡眠的漫漫长夜的方式之一了。

  “如果不吸肯定玩不到一快儿去”

  此前满文军接受采访时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是农民的儿子,这么多年淳朴未改“早上七八时起床,骑自行车买菜做饭,多数时候待在家中陪老婆孩子,更没有泡夜店的坏习惯。”结果呢,外表憨厚的他其实酷爱泡夜店,常常与圈中好友孙楠、买红妹、周晓欧、那英等相约泡夜场。越是农民的孩子才越可能对城市的光怪陆离感到新鲜,否则他千方百计进城干嘛?

  2007年,著名的“绯闻”酒吧开幕,当夜满文军和孙楠夫妇都在场,当时买红妹还怀有身孕。而孙楠因为无意间踢翻了酒吧门前地上摆放的小灯,还与保安起了一些小争执。入场后的孙楠第一件事情就是满场找老友满文军,而此时在另一处卡座之内的满文军已经和朋友喝得满面通红。

  有一位小歌手在“满文军事件”后说“他老婆李莉只是做了回东,请了一回客———我知道有人会把请朋友吸食毒品作为最高的待客之道,就跟请客吃饭一样。”“如果不吸就肯定玩不到一块去。”另外,这里面还涉及到一个新人跟前辈的关系。即便前辈已经过气,但“他不在江湖,江湖依然有他的传说”,新人想要获得更多的演出机会,特别是那种大拼盘的演唱会,对方受邀的时候假如肯再稍带跟主办方推荐一下你……给你吸,是看得起你!给你吸,才能打进他们圈子。只是这一次他们不幸玩出火来了。

  满文军:一个“凤凰男”的传说

  满文军是典型的“凤凰男”。他生活在北京郊区平谷县,父母都是务农的,他八岁时就跟着爸爸下地种麦子、割麦子。

  改变他命运是在1986年,满文军参加了第一届北京农村歌手大奖赛,意外地获得优秀歌手奖。从此“歌声改变命运”的口号算是在他脑子里扎下根了。1992年22岁的满文军第一次离开家乡,去北京参加京津沪渝等6城市歌手大赛。据说后来也算叱咤过中国流行乐坛一阵的孙浩、罗中旭、戴娆等歌手就是从这场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但满文军什么奖项都没有得到。

  比赛结束后,有夜总会老板希望满文军能留下来唱歌,他欣然应允,从此后他就算是离开农村那个家,正式在北京发展了。不过当时的他每晚只有四十几块钱的收入,租住潮湿的地下室,和韩红一起骑自行车往歌厅赶,每天只吃一顿饭,过着非常辛苦的北漂生活。

  1995年满文军考进铁路文工团,以一首《懂你》迅速走红。这首歌原先作者薛瑞光是想请当时的红星解晓东来唱的,结果解晓东嫌歌曲太土,自己不喜欢,拒绝了。1996年满文军凭借《懂你》获得央视青歌赛获得通俗奖第一名。团里优先分给他两室一厅住房,为他办理了农转非户口,使他成为北京城市居民。但1999年满文军因私自外出接拍广告缺席团里的演出,被铁路文工团开除。其实事后看来这是一次他故意违规的事件。此时的满文军已经在北京站稳脚跟,不需要铁路文工团这个大跳板,而且文工团的种种规矩也约束了他。离开文工团后,满文军一边走穴努力圈钱,一边迅速过气。

  发妻高晓莹:未到法定年龄的婚姻

  满文军的第一次婚姻是他还没有进城前,不过并非像他后来描述的如同“包办婚姻”那样是“闪婚”。他和农村女高晓莹1989年恋爱,1991年才结婚,结婚当时满文军21岁,未到法定婚龄。一年后,女儿出生。但也就在一年后,满文军参加北京市的歌唱大赛从此就留在了北京。刚开始,满文军还会坐几个小时的长途车赶回家,时间长了,与妻子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两个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淡。1994年,两人离婚。当时的满文军算是在北京站住了脚,但他为了更好的发展将女儿归前妻抚养,自己只带走了一套音响。当时为他们办离婚的原平谷法院韩庄法庭庭长倪金城办完案子后,还语重心长叮嘱他:“你可不要丢了农民的本色。”

  如今满文军将他一家人都接到了北京居住。而高晓莹已经改嫁,女儿现在也跟着她姓,叫高晶,很不幸的,跟父亲长得颇为相似,也有一张苦大仇深的脸。“吸毒事件”后,记者辗转也把她挖出来了,结果这孩子非常平静:“这么多年了,我们不是很熟。”据说,这么多年来,她跟父亲满文军联络不是很多,甚至见面的次数都很少。满文军在和第二个妻子有了儿子后曾说儿子去幼儿园两天他都会担心,“担心他会不会跟别的孩子打架。”这个女儿离开她这么多年,他们早已经是陌路人关系。

  现任李莉:她引他走上吸毒之路?

  买红妹提到满文军的妻子说,李莉是北京人,无业,主要工作在家抚养孩子,由于丈夫满文军是艺人,所以和娱乐圈不少艺人认识且关系不错。但另一种说法是李莉家中非常有钱,拥有家族企业,所以当年才会被父母送出国去新加坡留学。而圈中人多称李莉为“李姐”或“李董”,她和那英还是结拜姐妹。

  李莉第一次见满文军是在电视上,跟许多观众一样被他唱《懂你》的淳朴所打动。后来在一次深圳的朋友聚会上正式让朋友引荐满文军给她认识。不过她并非从高晓莹手中将满文军夺来,而是另一个人。当年著名的YY杂志《知音》曾经报道过一个叫做“闻君”的“唱过一首歌颂母亲的歌曲”的男歌手和一个女大学生的爱情故事。等到李莉出现,这个女大学生就凭空消失了。

  两人热恋的时候,据说满文军每天都要给李莉打一个电话。而李莉就利用课余时间飞回到国内看他,他们曾戏称:“我们的钱都花在了空中。”李莉1998年毕业,据说为了满文军放弃了在新加坡的永久居住权。回国一个月后,两人就结婚了。从此李莉当上了满文军的军师,据说满文军大小事情她都要过问。当年他离开铁路文工团,也是老婆的主意。满文军参加各种类型的演出,都是她为其选购服装,如今,满文军被妻子包装得浑身上下都是名牌,完全走入了时尚之路。

  此次吸毒事件,因为是为李莉庆生,所以圈中也流传是李莉将满文军拖下水的。据说李莉平时就有吸食摇头丸的习惯,这次是在满文军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摇头丸带进了包房,并提供给在场人士吸食。起初满文军并未参与吸毒,而且PARTY进行到中途时,他还和朋友到酒吧外的花园里谈事。但最终的药检却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他的并不无辜。

  去年王志文结婚,满文军夫妇在婚宴上感慨应该也要重新补办一场隆重的婚礼,原定在今年9月,眼看随着两人的拘留、妻子可能面临的入狱,此事就要泡汤了。而那边王志文一边潇洒挥杆打高尔夫一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压力不应该成为明星吸毒的理由,任何职业都有压力。压力大怎么办?“打球呗!”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