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法国歌后埃迪特-皮亚芙情书将拍卖(图)

Edith Piaf
Edith Piaf

  据新华社电 法国歌后埃迪特-皮亚芙的一生堪称传奇,人们对她的一切都充满好奇。皮亚芙于上世纪50年代写下的数十封情书将亮相巴黎拍卖市场。

  将拍卖的皮亚芙情书共54封,均写于这名传奇歌后与法国某著名自行车运动员热恋的时期。拍卖行方面没有说明这些情书的来源,只是介绍说,这54封情书写于1951年11月15日至1952年9月18日间,皮亚芙在信件中坦陈了自己的爱慕之心。她在这些情书中还提到许多相关人和事,为考证其人生提供了很好的佐证。

因此,拍卖行为这54封情书估价5万欧元至8万欧元。拍卖会将于6月25日在巴黎举行。

  皮亚芙1915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童年生活并不幸福,她对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法国人有深刻了解,也深受他们的影响。走上演艺道路后,说话粗俗、个性爽朗成为皮亚芙的“个性”。她所演唱的《玫瑰人生》《爱的礼赞》等歌曲广为流传。1963年,皮亚芙因病过早离世,法国为她举行了国葬。

  2008年,根据埃迪特 皮亚芙传奇一生改编的影片《玫瑰人生》在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片中扮演皮亚夫的法国女影星玛丽昂-科蒂亚尔因此荣获最佳女主角奖。

  生平简介

    埃迪特 皮亚芙(edith piaf)是20世纪上半叶最重要的法国歌手。她出生于巴黎郊区的一个卫星城市—美丽城(Belleville),亦即今天法国第二大华人聚居区。尽管距她去世已有60多年,今天人们依然可以在美丽城街72号的一个牌子上看到这样的铭文:“埃迪特-皮亚芙就是在这座建筑物的台阶上第一次看到了这个世界。”

    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是她留给世人众多歌曲里最脍炙人口的一首,连爵士巨匠 Louis Armstrong都说这是他的心头好。

    埃迪特-皮亚芙一生中与几位圈中人相恋。其中最为世人所知的是伊夫-蒙当(Yves Montand)和查尔斯-阿兹纳吾尔(Charles Aznavour)。当时伊夫只是一们普通的年轻歌手,多亏埃迪特-皮亚芙广阔的交际圈,他也开始走红。玫瑰人生里唱的“他是我的,我是他的,一生伴侣”,讲述的就是两人的感情。可惜最后他们还是以分手告终。之后,皮亚芙开始进军美国乐坛,不久便大获成功。可惜的是,她的后半生沉迷于酒精和毒品,最后于1963年在戛纳去世。  

    2003年10月11日,为了纪念她逝世40周年,巴黎市政府决定铸造一尊塑像,放在距离她出生医院(de l'hospital Tenon)不远处的埃迪特-皮亚芙广场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