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妈妈勇敢保护小猪 小观众哭着要找大灰狼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日本道化剧团第二次合作带来的《小吉普·变变变》续篇《三只小猪·变变变》昨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此次大小剧场同时推出“变变变”系列作品,让中国儿艺今年六一成了“变变变”的海洋。在《三只小猪·变变变》中,演员手持“小猪”躲在“观众妈妈”的身后,大灰狼为了寻找“小猪”,会在观众席中询问“小猪”的去处。导演筱崎省吾笑说:“中国妈妈和日本妈妈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当大灰狼唱起‘妈妈妈妈你真漂亮’的时候,日本妈妈通常会告诉大灰狼‘小猪’在哪里,但是中国妈妈今天不受诱惑一直保护小猪实在让人感动,所以我们要想出一个新的方法,如果妈妈不告诉大灰狼小猪在哪里,演员们应该怎么办?这也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创立于1965年的日本道化剧团现在有25名团员,其中20-30岁的只有5名,其余的都相对“高龄”,此次在中国演出的三位演员中,年龄最小的长岛宏40岁,最大的楠濑规夫已经有57岁,被称为“日本最具活力的剧团。

  与《小吉普·变变变》不同,《三只小猪·变变变》的“变变变”部分用的道具是杯子、海绵、搓板、毛巾、水桶、拖把等等。筱崎导演说:“我们平时吃饭的时候拿着勺子也在想它能变成什么,这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变变变”是道化剧团创立初始就有的剧目风格,在日本演出已有40多年的历史,谈到日本著名电视节目“超级变变变”,筱崎导演说:“道化剧团的‘变变变’比‘超级变变变’更早,我觉得他们是学我们的。”

  演出结束后,很多孩子拿着手中的说明书折成了飞机、手枪等等,而正如所料,“灰太郎”式的“大灰狼”成了剧中最受孩子喜爱的角色,憨憨可爱,令很多孩子在演出结束后哭着要找“大灰狼”,令工作人员也不得不私下放行让他得偿所愿。

  中日合作版本的《三只小猪·变变变》将于六一期间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公益演出6场,此后将由筱崎省吾导演为中国儿艺的演员编排一个中国版本,与6月13日——7月12日期间每周末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继续上演。而“六一”期间,改成大剧场版的《小吉普·变变变》同样受到的观众的热捧,满座的小观众令大剧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六一”期间三场演出票已全部售空,一些观众于是选择了6月《三只小猪》的演出。而在国家大剧院和越南青少年歌舞中心演出的《马兰花》和《十二生肖》同样受到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中国儿艺4个剧目20多场演出为国内外的青少年儿童奉献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和吉祥的“端午佳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