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王丽达举办独唱音乐会 最爱唱《亲吻祖国》(图)



  6月2日,被称为“军中百灵”的王丽达将站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举办其首次个人独唱音乐会。届时,这位爱吃辣椒的“湘妹子”将用她那热情似火的演唱展现自己多变的艺术风格。

  为四川老乡连唱三首歌

  前不久,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们赴四川灾区慰问那里正在奋力重建家园的人们。从北京出发到演出地点石棉,乘飞机、转汽车足足行进了十余个小时。当地老乡的热情,让包括王丽达在内的军旅艺术家们感动。“当天天气特别热,大概有三十多℃,本来节目单上,我只有两首歌,但是老乡们太热情了,最后我只能加演了一首歌曲。

《亲吻祖国》《给心放个假》《浏阳河》三首歌唱下来我的全身都湿透了,但是看着台下那么多顶着烈日依然热情不减的老乡们,我卖点力气也值。”快人快语的王丽达爽快地说。从去年地震之后,算上这次王丽达总共去了三次灾区。她说:“每一次去感觉都不同,第一次我看到了他们的顽强,第二次是信心,这一次我感受到了一个完全的自信。四川老乡的乐观让人感动。”事实上,热心肠的王丽达非常有爱心,无论是四川地震还是她的家乡湖南遭受冰雪灾害,她都义无反顾地捐献爱心。“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我们得到了很多,这些时刻就应该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候。”

  “湘妹子”性子像辣椒

  湖南人爱吃辣椒尽人皆知,作为“湘妹子”的王丽达也不例外。“在湖南的时候,因为气候潮湿吃辣椒没问题。可是在北京,天气干燥吃了辣椒会喝很多水,但还是控制不住要吃。”王丽达说,她家里什么辣椒都有。一大早,她爸爸会把各种各样的辣椒酱摆在桌上,任她尽情享用。“炒菜也是,辣椒炒肉、苦瓜炒辣椒,几乎每个菜都会有辣椒。”吃辣椒跟性格有关系,天天吃辣椒的王丽达就是一位性格直爽热情奔放、为人火辣辣的“湘妹子”。台上台下,人们看到的王丽达就是一个人,她不会因为在台上演唱就会收敛。在舞台上,王丽达唱起歌来热情很有感染力,看似夸张的表情其实是自己的内心体现。有朋友说她在舞台上演唱时太忘我,有点不顾及自己形象,王丽达则说:“我控制不住,如果控制自己就会很拘谨很假,那样就不是我了。”

  《亲吻祖国》让她动情

  从出道至今,王丽达出版了三张专辑演唱了多首歌曲。不过说到演唱过的所有歌曲中,王丽达说她还是最爱唱《亲吻祖国》,唱这首歌曲最让她动情。“这首歌唱的是一个海外华侨思念祖国的内容,它跟以往同类歌曲先做铺垫再到高潮不同,它一上来就是高潮,‘太久’‘太长’‘太深’‘太重’几个‘太’字一下子就可以把人心抓住。”作为年青一代的歌手,王丽达有意地尝试将流行歌曲的演唱方式和民歌的演唱结合在一起,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们的民族音乐需要一代一代地继承,作为年青一代我们更应该肩负这个责任。把两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益于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和热爱民歌。即便是《亲吻祖国》这样主旋律的歌曲,我仍然采用了气声的唱法,这样能够更好地抒发情感。”

  事实上,跟其他年轻歌手一样,王丽达这两年也“玩”起了跨界。2005年,她出版了一张《五百里》的新专辑,她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混合型声线演绎跨界歌曲。对此,她很感激自己的老师、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我的老师金铁霖教授听了我的这张专辑之后很是吃惊,他很开明同时也鼓励我们做各种艺术尝试,不过他很开心地说我的演唱并没有丢掉原来的方法。”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订票电话:84216765 84216764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