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钱江晚报:说拜拜的,不会是赵本山

  赵本山说了两句央视春晚节目审查员的不是,媒体就敏感了,揣摩着老赵是不是想跟春晚说拜拜了。

  老赵作客贵州卫视时说,“中央电视台的审查永远是这样的。观众都笑翻了,就他们几张脸永远是青的。”说罢他还模仿审查者作出一个皱起眉头、正襟危坐的表情。老赵说,审查的人老是提一堆不懂的意见。

  没央视春晚,就没赵本山的今天。所以很多人觉得老赵这番话不厚道,过河拆桥。再说了,就那原生态的二人转,央视要不把关,大年三十都听些炕上的事儿,好笑是好笑了,可也太不着调了。你让人家审查员放弃个人情绪干扰,跟场子里的看客一样跟着你乐,老赵也忒自信了点儿。

  不过对于贴钱也要上春晚的潜规则中,敢说春晚一个“不”字的艺人,老赵也算是摸了把老虎的屁股。有前车之鉴,陈佩斯朱时茂向央视春晚叫过板,从此消失了。1998年春晚,王菲和那英的《相约九八》,央视就封杀过,原因是王菲不肯改词儿。那英电话打到原台长杨伟光那儿,我们后来才有幸欣赏到这首好听的歌。

  艺人对央视春晚人员的尊重与否,央视很敏感。敏感是因为自尊心强。自尊心强,是因为有封杀大权,得罪不起。所以老赵在贵州卫视录节目时,主持人试探着说:“大叔,这段我们不掐啊!”老赵说:“这个不用掐,你播我都不怕。”这话说的,跟别的艺人一比较,就有些纯爷们儿的味道了。老赵心里明白:这些年春晚,还就他的节目,让很多观众心甘情愿地熬夜守着。

  都这把年纪了,早就过了“翅膀硬了”的岁月,老赵也算过了把说真话的嘴瘾。但真话并不一定都对。比如老赵说人家老是提一堆不懂的意见,我想一定有着憋久了的情绪在里面。这些带有调侃带有情绪的话,说在老赵嘴里,急在别人心上。有的感觉为自己出了口气,有的等着看他的下场。老赵下一步会不会吃亏,取决于握着生杀大权的央视“老虎”们。

  从民间艺人,到娱乐界大腕,赵本山今天有几斤几两,是他自己掂出来的,也是央视春晚给掂出来的。如果要说拜拜,肯定不是赵本山说的。如果真拜拜了,肯定跟赵本山这番话有关系。但我相信,一不高兴就翻脸搞封杀的央视春晚,真要把老赵给拜拜了,大年三十,就更端不出像样的菜了。央视春晚的老虎脸,总有一天会变的。因为,电视机的遥控器,不在他们手上。

   搜狐新闻声明:本消息转载自合作媒体,转载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本消息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赞同文中的描述、观点。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那英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