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天鹅湖》后战士杂技团再推力作《生命·阳光》

  5年前,广州战士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天鹅湖》曾引发“杂技界的一场革命”,更在多次国际巡演中创造不俗票房。前晚,该团新创大型杂技主题晚会《生命·阳光》进行彩排,再一次博得满座赞叹。

  剧场变身梦工厂

  “咦,我是不是走错了?”当晚,每个走进剧场的观众都因为通道四壁的荧光墙而误以为进入科学馆。这条30米的通道上布满星云,走进剧场后,舞台和剧场四壁也笼罩在光环中,仿佛魔幻梦工厂。演出一开始,一道绿色激光洞穿舞台,舞台上、观众头顶上,突然空降许多“天兵天将”,让不少人感叹比看立体电影还刺激。紧接着,巨型电子屏幕闪现出一组组画面,如屏幕显现一只白鸽飞过,停落在舞台上时便化身为一群白衣少女,让人仿佛置身魔幻世界。

  奥运会团队设计灯光

  据导演组介绍,整台晚会的舞美、灯光设计确是一大创新和亮点。剧场通道的设计让观众犹如穿梭时空隧道,舞台上的巨型电子大屏幕由500多块LED显示屏组成,可以说创杂技演出之最。舞台主体是一个直径达13.8米的旋转平台,舞台中央还可升起高2米的小圆台,这些先进的设计令杂技表演成为一个全方位立体的空间。

  晚会使用了杂技团最优秀的编、创、演队伍,尤其是灯光设计邀请到负责奥运会灯光设计的著名灯光师沙晓兰、张顺昌,以高超的技术将各种光圈遍布剧场的各个角落。青年服装师陶蕾为每个节目量身订造的服装变化多样,《球技》的蓝色短裙、《高车踢碗》的西班牙舞裙、《女子软功》的纯白紧身装,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命·阳光》回归传统

  杂技剧《天鹅湖》首创融东方杂技与西方经典芭蕾于一体,在国内独领风骚,但这次战士杂技团却来了个180度急转弯,《生命·阳光》又回归到晚会式表演形式。对此,战杂团长、晚会导演李亚萍表示,杂技本体是杂技艺术的灵魂,“‘生命、阳光’可以体现2008年来我们国家经历的大喜大悲。《跃——男子抖杠》展示的是跃向高空的梦想,《攀——晃梯》体现的是向上攀登的指向,《恋——双人软功》等体现的则是传统杂技的平衡之美。”李亚萍这样描述起初的构想。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每个节目都在挑战人体极限

  《跃——男子抖杠》

  演员站在十几厘米宽的抖杠上展示旋转、空翻,之后更出现了杠上加杠,双人叠加等高难技巧。

  《恋——双人软功》

  男女演员以柔韧的肢体挑战人体生理极限。

  《源——抛球》

  主演仿佛魔术师,让一个个小圆球永不掉落,从反手抛球到手脚头并用接球,从3个球叠加到7个小球同时抛起,令观众赞叹不已。

  《缠——双人绸吊》

  男演员双手抓住吊绸,脖子挂着项圈,女演员仅凭嘴巴咬住项圈,在数十米的高空上高速转圈,而且两人身上都没系任何保险丝。

  高难度大冒险

  据导演组介绍,不少演员都为这台晚会付出伤病代价。被称为“拼命三郎”的女演员李楠,在颈椎和膝关节都出现伤痛的情况下,硬是在较短时间内为《绸吊》节目练出2个世界级高难动作。孙晨曦为了加强收尾“空降大转盘”的难度,由于旋转速度太快,导致眼角出血,在医生强制要求下,住院三天,稍有好转,马上又投入排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