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超过30集续集翻拍剧 央视都不播(图)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前日向媒体证实: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向央视口头传达了三点意见,不能播出30集以上的电视剧,不能播出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的续集,对经典改编翻拍剧慎重对待。不过,昨日央视又进行了解释,表明并非禁播,只是严禁“注水”现象。

  严防“注水” 集数灵活处理

  央视的工作人员透露,总局的意见主要是针对“注水”剧,并不是对播出集数定下了死规定:“比如有的剧特别好,一定要34集才能讲清楚,我们也不能硬给剪成30集啊!但是明明20集的剧本非拍成50集,就要按规定来操作了。


  好剧照播 执行需要时间

  50集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6月2日在八套、一套双播,碰上广电总局的这三点建议,是否就不播了?对此,央视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表示:“该戏不会受到影响,本身戏好看,也没有注水。再说一个文件下达,具体到执行也需要时间,不是说今天说不让播,明天就全给剪成30集。”

  续集更名 翻拍要谨慎

  有消息指出,央视前段时间播出的新版《四世同堂》,引发的争议较大,由此总局要求对经典翻拍剧慎重对待。央视肯定了这一说法:“可能有些名著太经典了,并不适合一再地进行翻拍。”此外,针对不能播出续集的规定,汪国辉昨日也对媒体进行了解释:“续集可以改名,长剧在创作的时候可以注意节奏和篇幅。”搜狐

  “三国”“红楼”“西游”

  该干嘛干嘛

  《三国演义》、《水浒》、《红楼梦》等既是翻拍剧,又超过30集。昨日,张纪中等大腕级制作人对此都不搭理。

  张纪中正在筹备的新版《西游记》至少要拍50集,“我不知道这个规定,许多经典名著剧情复杂,只有拍不完,没有发水的。30集以上禁播,我一点不信,我觉得很荒唐,一定是有人误解了。”

  高希希正在拍摄80集电视剧《三国》,他认为该规定应该是“因剧而异”。“《三国》是经过广电总局和央视审批的,当时就定在央视首播。”高希希称自己从来都按广电总局审查通过的剧本来拍戏。“如果剧本身好,超过30集,那我还是要拍。”高希希还表示自己接下来要拍的《花木兰》要拍40集,央视不播,走地方卫视也可以。

  昨日,《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表示,《红楼梦》是一个国家工程,是经过了审批的,这个问题不由承制方来考虑,这些规定对《红楼梦》也没有任何影响。此外,康洪雷、海岩都表示,央视不代表全部,该怎么拍就怎么拍。

  赵宝刚:“注水剧”怪买方

  赵宝刚表示自己的戏基本都是30集以内,“就算超过30集,对付这个规定也很简单,分上下两部来播就可以了。这个规定是为了杜绝"注水"剧,好剧不可能因为集数超标而不播。"注水"剧泛滥主要怪买方,买方不要就没人拍。”

  高满堂:好剧不怕卖不掉

  《闯关东》编剧高满堂称,作为编剧,没人会为自己的剧本注水。“好剧无论多少集都是有人看的,不怕没买家?央视不要可以给卫视,好剧永远是有市场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汪国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