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凯歌拍两分钟短片“像玩一样”(图)

  昨日,陈凯歌现身上海,为东方卫视拍摄改版形象片。用四天时间拍摄一个两分钟的短片,记者会上,陈凯歌笑称“跟玩一样”。

  记者了解到,名为《魔幻都市》的短片全程以电影胶片拍摄,讲述一个发生在祖孙间的奇妙故事,采用时空交错的手法来表现新老上海的历史沧桑变幻。

  此次与陈凯歌合作的还有电影《孔雀》的摄影师杨述,电影《梅兰芳》的美术指导柳青也加盟其中。“大家别把它当大事,就是我们高兴、快乐地在上海拍个短片,像玩一样。
”陈凯歌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片长只有两分钟,但涉及场景却有十多个,人物数十人,拍摄周期只有四天,“工作量极大,制作周期特别紧张,包括陈导在内,我们连续几天都是早上五点半起来工作,凌晨三四点收工。”为了避免媒体误会,杨述特意补充说。

  昨日上海的气温达到28℃,但记者面前的陈凯歌造型有些“另类”长袖衬衫的纽扣扣到头儿,深色长裤配棕色休闲鞋,当他坐下时,还能看见长长的条纹袜子。不光外表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对于内心的想法,陈凯歌对记者也是有所保留。

  在来上海前,陈凯歌客串导演了《建国大业》的大阅兵戏份,不过这并不是他今年的工作重点。“我只是帮忙性质,2500人还原4万人的阅兵,比较有难度,不过最辛苦的还是群众演员,35℃的天穿着棉袄在大太阳下晒着,很不容易。”

  冯小刚、张艺谋今年的新片陆续有了眉目。陈凯歌昨日表示,自己的新作也在筹备中,但他拒绝透露任何信息,包括意向性的想法也不愿意说,接连两次用“等我准备好了再跟大家说”驳回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杨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