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三只小猪-变变变》让剧场变成“摇滚音乐会”

  继两年内风靡全国、演出近300场的《小吉普·变变变》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日本道化剧团最新合作的“变变变”续篇《三只小猪·变变变》将于“六一”期间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此后,中国版将于6月13日—7月12日每周末在该剧场持续上演。

  手提布袋变“小猪”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中日双方演员现场展示了其中两个片段:白毛巾和红手套变出了公鸡、母鸡、蛇……手提布袋翻开又成了“猪妈妈”和“小猪”,充满想象的设计和演员们生动夸张的表演,让在场的媒体大观众也忍俊不禁。

  《三只小猪·变变变》延续了《小吉普·变变变》的风格,上半场以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变化成孩子们想象不到的生命体为主,在“变化”的基础上,更加入了魔术的元素。在下半场,三位演员化身为“三只小猪”,演绎对付“笨贼”大灰狼的故事。演出中,小猪不仅会自己修房子,而且会藏在观众席某位“妈妈”的身后,“妈妈”到底是要保护“小猪”呢还是会被“大灰狼”的“甜言蜜歌”打动?就要看“妈妈”的定力了!

  “超级变变变是学我们”

  日本道化剧团来自日本小城市福冈----和中国人熟悉的日本演员高仓健、当红歌星滨崎步是老乡。剧团成立40多年来,制作的“变变变”系列儿童剧风靡全球,单《三只小猪·变变变》就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超过2000场。

  道化剧团导演筱崎省介绍了这部全新合作的剧目。他笑着说:“我们在80年代就有了‘变变变’系列舞台剧,电视台收视率非常高的‘超级变变变’节目是学我们。”

  道化剧团的三位演员中,长岛宏和川口佐代子2007年曾随《小吉普》来到中国。虽然对中文一窍不通,长岛宏却对“加油”一词印象深刻,“在中国演出时,孩子们对我大声喊‘加油、加油’,让我感动。他们喜欢‘变变变’,在剧场看这部剧很疯狂,像开摇滚音乐会一样热闹。”

  中国儿艺低票奉献名剧 好戏逐一上演

  中国儿艺副院长闪增宏介绍,该剧“六一”首演期间将以回馈观众的方式进行内部和公益演出,保持50元的低票价。前十场演出由中日双方6名演员合作完成。从6月13日起,将推出中方3名演员独立表演的版本,由韩文亮、唐妍和王倬三人出演。

  除小小创意带来大大惊喜的“变变变”系列作品外,中国儿艺“镇院之宝”《马兰花》“六一”期间还将参加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国际儿童戏剧演出季”。此外,由悉尼奥运会导演之一彼得执导的大型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则已启程前往越南,将受邀于“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在越南青少年歌舞剧院演出4场,澳大利亚等国家巡演也正在酝酿之中。而备受关注的神话舞台剧《西游记(二)》6月底将在中国儿童剧场举办首演活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