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儿艺《三只小猪变变变》“六一”最新上演

  继两年内风靡全国演出近300场的《小吉普·变变变》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日本道化剧团最新合作的“变变变”续篇《三只小猪·变变变》将于“六一”期间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此后将于6月13日——7月12日每周末在该剧场持续上演,这是中国儿艺又一次将这种短小精悍却又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带到中国的儿童剧舞台,此前,道化剧团制作的《三只小猪·变变变》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超过2000场。



  《三只小猪·变变变》延续了《小吉普·变变变》的风格,上半场以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变化成孩子们想象不到的生命体为主,在“变化”的基础上,更加入了“魔术”的元素,三个演员在两块可以滑动的背板后面快速变换站立的位置,令家长和小朋友感到新奇。而在《小吉普》中最受欢迎的“变化”——勺子和布变成的“小熊”和“大象”,此次会用另外的物体和方式呈现。

  在下半场,三位演员化身为“三只小猪”,用变化多端的布偶,演绎小猪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三只笨笨的小猪如何对付“笨贼”大灰狼的故事。

与《小吉普》中充满灵气的布偶“小吉普”、急救车“急姐”、云梯车“云哥”等不同的是,这次三只小猪和小猪妈妈都是从“手提布袋”变化而来的,演出结束后,它们又将还原成手提布袋,跟着演员一起谢幕。而在演出中,小猪不仅会自己修房子,而且会藏在观众席某位“妈妈”的身后,“妈妈”到底是要保护“小猪”呢还是会被“大灰狼”的“甜言蜜歌”打动?就要看“妈妈”的定力了!比起小吉普的智勇双全,“三只小猪”实在是憨态可掬逗趣至极,而最出风头的其实是颇有“灰太郎”气质的“大灰狼”,相信演出结束后,所有人都会爱上这个傻傻的坏蛋。

  与《小吉普》的一男两女不同,《三只小猪》的演员则是两男一女,中国儿艺启用了新一代演员中的佼佼者——韩文亮、唐妍和王倬,在中国儿艺的排练场,日本同行对这三位演员最多的评价就是“有趣”,他们充满了表现力,经常会给导演一些新的想法,令排练场的充满了轻松和愉快的气氛。日本道化剧团的三位演员中,长岛宏和川口佐代子曾是《小吉普·变变变》的创作和表演者,2007年曾随《小吉普》来到中国,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剪着娃娃头的楠濑规夫此次是第一次随团到中国,他与同样可爱头型的王倬一起,光对比就已经让观众忍俊不禁。“六一”期间,中日6位演员将一起为中国的小观众呈现原版的《三只小猪》。6月13日起,由中国儿艺加工排练的中国版全中文演出的《三只小猪·变变变》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开始新的“变变变之旅”。

  “六一”期间首演并且以回馈观众的方式进行内部和公益演出的消息一出(“六一”期间购买大剧场《小吉普》的演出票赠送小剧场《三只小猪》演出票),《小吉普》的演出票立刻被抢空,中国儿艺不得不提前开始出售6月至7月《三只小猪》的演出票,以飨热情的“变迷”。中国儿艺副院长闪增宏说:“《小吉普》的成功为《三只小猪》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变变变’已经成为儿童剧中独特的一道风景,我们在‘六一’期间推出这个‘变变变’的新作品,并且仍然保持50元的低票价,就是希望能延续‘变化’带给孩子的快乐,给孩子们一个过得起的特别的儿童节。

  除小小创意带来大大惊喜的“变变变”系列作品外,中国儿艺“镇院之宝”《马兰花》“六一”期间还将参加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国际儿童戏剧演出季”,在大剧院演出6场陪伴孩子过儿童节。此外,由悉尼奥运会导演之一彼得执导的大型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则已启程前往越南,将受邀于“国际儿童节”期间在越南青少年歌舞剧院演出4场。  

  [中国儿艺2009“六一”演出安排]

  - 中日合作趣味益智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中日文演出)

  演出时间:5月28日(四)10:00(不对外售票)

  5月29日(五)10:00(不对外售票)

  5月30日(六)10:00(不对外售票)

  5月31日(日)10:00(不对外售票)

  6月01日(一)10:00(天使之爱公益演出,不对外售票)

  演出地点:假日经典小剧场

  - 趣味益智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

  演出时间:5月28日(四)15:00(售完)

  5月29日(五)10:00(售完)

  5月30日(六)15:00(售完)

  6月01日(一)10:00(天使之爱公益演出,不对外售票)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剧场(只售一楼座位)

  演出票价:50元/张、90元双人、120元三人

  订票电话:65129689/65241831

  售票处咨询:65211425

  - 中国儿艺趣味益智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全中文演出)

  演出时间:6月13日-7月12日每周六、日 上午10:00

  6月13日、21日、27日、7月5日、11日下午15:00

  演出地点:假日经典小剧场

  演出票价:50元/张、90元双人、120元三人

  订票电话:65129689/65241831

  售票处咨询:65211425

  - 中国儿艺“镇团之宝”音乐童话剧《马兰花》

  演出时间:5月29日(五)19:30

  5月30日(六)14:30、19:30

  5月31日(日)19:30

  6月1日(一)14:30、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票价:50、80、120、200、300元

  - 中国儿艺赴越南演出——大型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

  演出时间:5月28——31日 每晚20:00

  演出地点:越南青少年歌舞剧院  

  - 6月底 中国儿艺神话舞台剧《西游记(二)》 中国儿童剧场

  - 7月12日——10月12日 主办“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