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涿州热拍 王斑“汗畅淋漓”演贵族

王斑《孔子》饰演叔孙武
王斑《孔子》饰演叔孙武

叔孙武大族贵气
叔孙武大族贵气

  日前随着史诗大片《孔子》对外发布会的召开,剧组从导演、到所有演员的服装造型乃至剧中各个角色的人物关系,再次引起了各方媒体的强势关注。近日笔者也探班了正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热拍的剧组,有幸看到拍摄王斑“王孙贵族”的戏份。由于当日气温接近三十多摄氏度,王斑的表演可谓是“汗畅淋漓”。

  密室裹服 蒸桑拿

  一座古式宫殿,低矮的房顶,地上铺着草席,四面墙挂满了帷帐,装点饰的蜡烛,和剧组亮的刺眼的镁光灯,让笔者刚一踏进门就感觉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看着站在一旁准备开拍的王斑,因饰演鲁国的皇亲国戚“三桓”之一的“叔孙武”,所以打扮造型上自然颇具贵族气。

  扎着发髻的高冠、束在脖颈贵族标志的飘带。与其之前灰色棉质服饰不同,沉稳大气的黑色棉布服相对其他人服装的质地更好纹质细密、厚实。也正是因为如此,王斑苦笑着说:“刚好可以吸收太阳光紫外线。”“我们是冬天穿短袖,夏天穿棉服,演员做的就是这行!”王斑一边擦拭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和笔者开玩笑说。 “之前那套已经算是夏装了,才三层。”而笔者用手去感受现在的这套冬装,感觉厚度就像是两层被子一样。问及王斑,他边撩了撩衣服边说“现在的这套,更像是披着鸭绒被。”

  而笔者也发现,周润发周迅任泉、姚鲁、陈建斌等演员也均裹着厚厚的棉服走来走去,他们也是满脸大汗。在拍摄之中,不停地由工作人员帮着补妆。

  跪坐“炼”功力

  古时的人非常注重礼教,无论从贵族还是到平民百姓,当时的人们几乎都是用跪坐这个姿势来谈事。

  笔者也在现场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一场文戏下来,闷热的室内时间显得更加漫长。而随着导演咔的一声,无论是王斑的戏份,还是一旁的发哥、周迅、姚鲁、陈建斌都人都需要在身边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才能起身站立,因为长时间跪坐在地上,刚刚站立起的王斑,也因腿部的刺麻感,而露出更丰富的表情:“功力还不够,看样子还得多练。”

  而当他坐下来的时候,则露出一双古式布鞋,还穿着一双白色袜子,在太阳光下显得特别刺眼。王斑曝料说“我们的这个鞋不大透气儿,因为要穿布袜,所以很捂脚。”问及原因,王斑说:“因为我们的造型师非常细致严谨,而服装也是经过专家论证过的,所以即使平时的服装拍摄不到脚面,但是为了这样一部不同反响的电影,作为演员的我们还是会穿上白袜,因为我们的鞋子都稍微有点大,所以需要穿上三层,可见美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乐在其中

  由于是临时搭建起来的宫殿,里面没有装空调,电风扇于是成了演员们散热的唯一途径,但为了不让电风扇跑进镜头里,只好将其搁置在不容易让人看到的地方。对此王斑羡慕的说:“还是你们幸福!”而当笔者问及在剧组这样的大环境,拍戏时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热浪的袭击,王斑笑着说:“故人有云唯有心静自然凉么”。乐在其中的他还告诉笔者能够与这么多专业的演员一起拍摄如此一部反映圣人的历史巨制,只希望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角色,不需此行。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武 | 陈建斌 | 孔子 | 周迅 | 姚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