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演票务通整合文化资源与银行签订战略合作

  5月25日下午,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文化部举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宇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王珍军分别代表中演票务通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签约。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与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易会满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同志高度评价了这次战略协议的签订,他说:“此次银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大背景下,充分利用文化产业反周期发展的特性,借助金融机构的服务资源和优势,加速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和培育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坚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原则的切实行动。”

  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易会满认为,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由小到大、从弱变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格的企业公民,坚持把支持国内文化产业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自身责无旁贷的义务和神圣使命,加强银企合作,给予各类文化企业资金支持,帮助文化企业渡过难关、战胜挑战。

  张宇总经理在讲话表示,在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支持下,中演票务通将建立高效的票务网络运营机制,更好地为首都广大群众的文化消费提供便捷周到的票务服务。与此同时,还将推动演出院线联盟建设,整合文化资源,为促进国内演艺产业的发展和演出市场的繁荣做出新努力、新贡献。

  工行北京分行行长王珍军对于中演票务通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王珍军行长表示,北京作为全国首善之区、文化古都,文化氛围浓厚,文化产业一直是北京市的一项特色产业,尤其是奥运会后,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各大体育场馆的建设,为国内外文化交流演出提供了非常好的场地和平台。基于这一市场基础,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凭借自身先进的技术力量、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全力配合中演票务通开展票务销售,并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客户提供多角度、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本次强强联手是双方在经历了多年合作之后而进入的一次必然的、更为成熟的更高级的合作形态。金融融入市场,市场繁荣经济,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着眼未来、共同发展。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最具实力的商业银行,工行与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合、在北京地区首推代理售票业务,是充分利用金融企业网点资源优势为公众提供便利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是首都市场上金融与文化的巧妙结合,是搭建全国性票务服务与交易平台的全新尝试。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工商银行网点资源,将进一步拓宽售票服务渠道,并充分发挥其业界领先的票务销售平台,将更多优秀的演出剧目向公众推介,对北京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广大客户可就近选择工行网点获取演出资讯,现场办理购票事宜,从而更加便捷地走进剧场,体验艺术的震撼。

  此次工行北京分行与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意义在于,通过双方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全国票务网络系统”真正打造成覆盖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便携式”网络系统,最终实现以人为本、方便快捷、贴近群众。

  中演票务通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它所铺设的“全国票务网络系统”,是集团公司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跨越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落实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充分利用文化产业反周期调节的特性,坚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原则和工作部署的重要决策。“全国票务网络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以高科技为支撑的文化服务体系,它与出版发行、电影院线、广电传输网络并行为文化产业的四大渠道。发展文化产业渠道,既能发挥其本身的传输功能,又能服务消费、引导市场、拉动内需。

  2008年的奥运会之前,中演票务通在北京的文化、体育票务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三分之一,在此同时也把业务拓展到了上海、杭州、南京、天津等重点城市。目前中演票务通已逐步走向成熟,在现代网络、现代通信技术的支撑下,设计高效的运营机制和完善的盈利模式,建设全功能高效率的电子商务平台,整合国内文化市场与文化资源,最终成为票务市场的领导者与产业的整合者,并以此催生新的文化业态,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操作风格,更加完善的运行机制,使中演票务通在国内的15个大中城市完成了初步的市场布局,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国内的业内人士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作为下一步发展目标,中演票务通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票务网络系统基础上,在全国主要大中城市中全力打造铺设票务网络,积极开展业务。计划由目前15个城市发展到41个城市,票务销售网点在全国达到300个,合作场馆达到1000家。

  不出一年,这个中期目标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珍军 | 丁伟 | 张宇 | 易会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