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瑞士“魔力无极限”默剧团2009年中国巡演

  瑞士“魔力无极限”默剧团2009年中国巡演

  时间:2009年6月3、4日 19:30

  地点:逸夫舞台

  票价:200、150、100 元

  亲子套票:400元(含200元三张)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4591122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风靡全球三十七年,创建于1972年的瑞士著名默剧团“魔力无极限(Mummenschanz)”,将于2009年5月至6月携新编经典剧目“3x11”再次登陆中国。

北京站-中国首演于5月22日、23日、24日在解放军歌剧院魔力开场,以极具创意的表演形式引领北京观众走进魔力无限的创意殿堂。

  2003年,“魔力无极限”曾作为送给中国人民的一份特别礼物随瑞士联邦主席Pascal Couchepin先生到访中国。虽然当时只有极少数的观众有幸观看了表演,但新颖、夸张的表演却令中国观众大开眼界。

  “魔力无极限”也许对于中国观众是一种全新的表演形式,因为很难用一个定义来表述它的舞台艺术形式。它是一种全新的表演形式,既是戏剧、魔术、舞蹈、美术等各种表演形式的集合,又是幽默剧、默剧、卡通剧、儿童剧的综合体,但又超越了所有这些单一的形式。

  “魔力无极限”是什么

  “魔力无极限”来自瑞士,它的外文名字Mummenschanz则发源于德语,创始人之一安德雷·波萨尔德曾经解释说:“Mummenschanz”是中世纪瑞士人玩纸牌游戏时戴的面具,以防他们的表情泄露了他们内心的真实思想。

  剧团的四位成员追求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创造一种与字句无关的剧场语言,从而逾越国家和文化的鸿沟。他们着迷于利用水管、塑料袋、手纸、橡皮泥、手套等各种物品和材料,塑造成抽象的图形、简单的装束和富于表达力的面具,与观众进行无声的对话。不断地在舞台上展现出看似不可能的、超越所能想象的形象,整个演出中没有背景音乐、台词和背景,所有表演的核心都是他们的形体和自制的创意道具。在他们创造的全新肢体语言和革命性默剧艺术在全球大获成功后,他们将过去30多年中最经典的最具特色的节目重新编排,诞生了最新的巡演剧目“3x11”。

  这是一种“另类”的夸张表演,虽然不设背景,但是光影效果更增加了演出的神秘,并与观众形成互动,这是一种能突破民族和文化障碍、没有词汇的戏剧语言。

  无限创意 魔力折服大卫·科波菲尔

  “魔力无极限”的演出超越了一切单一的表演形式。他们用各种新奇的道具,表现了人类的各种喜怒哀乐,还有那些暗藏在外衣下的小心情。这些“多情”的面孔,居然是源自各类回收品:巨型气球、超大型的魔术弹簧、手风琴风箱、弯曲的铜线和荧光管、布条或废木板、聚酯纤维还有泡沫塑料……

  在“魔力无极限”的舞台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变化运动的:三角形和方形可以弯曲扭转;水壶随着蒸汽载物台上雀跃奔跑;垫子变成了一张唱片跳进了唱片机里;图画自己哼哼着就从钩子上走了下来;墙壁早已厌倦了直立的生活,就躺了下来。在无声中表演所展现的一切都是“有声”的,光影的叠加增加了“魔力无极限”世界的神秘,带给观者开怀大笑、惊奇惊喜和轻松时光。不知不觉中,你会忘记这些可爱的、奇妙的,让人惊呼和发笑的故事,是在沉默中上演的!

  难怪世界顶尖级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曾经连看了10场后惊叹:“‘魔力无极限’才是真正的魔术!”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魔力无极限默剧团创造了众多深受喜爱充满幻想的人物和角色。他们,或是万能的面具,或是半身、全身的道具,或是三维头部造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