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京剧版《新三字经》六一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古人云:"熟读三字经,便可知天下事,通圣人礼。"《三字经》自南宋以来,已有七百多年历史,是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不可多得的儿童启蒙读物。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北京国艺升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新成立的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于5月31日、6月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为首都的少年儿童奉献一台大型多媒体儿童京剧晚会《新三字经》。希望在给孩子送去欢乐的同时,也能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传递给小观众。


  《新三字经》由200多位中国少年京剧团的小演员通过生、旦、净、丑等行当,将京剧的经典元素重新编排、组合,既有精彩的京剧、舞蹈、音乐,还采用了现代多媒体动画技术,生动活泼的展现了《新三字经》积极向上、富有时代教育意义的精神实质。

  《新三字经》系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所作。全文以1416字的篇幅浓缩人生哲理,富有时代气息;语言生动,合辙压韵;巧妙地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时代特色结合起来,堪称当代文化启蒙的新经典。

然而京剧的皮簧腔是如何演绎三字经呢?

  据《新三字经》作曲沈鹏飞老师介绍,此剧在戏曲音乐创作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胆尝试和探索。传统京剧的唱词通常为七言句或十言词。然而《新三字经》却是三字为句,前后两个分句,在编曲中,不仅要有浓厚的京剧韵味,还要富有时代气息。根据这些特点,主创人员特别为《新三字经》创作了一种新的音律和词格,不仅‘句句西皮二簧’而且富有新意。

  在此次的六一演出活动中,为给小观众献上一份独特的节日礼物,主办方在演出前后精心策划了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小观众不仅能和喜爱的小演员合影留念,还能现场勾脸、化妆,亲身试穿戏服,跟小演员模仿京剧表演的一招一式,充分感受京剧艺术的神奇魅力。此外,剧院还给参与互动活动的小观众准备了礼物。小朋友们准备好了吗,来梅兰芳大剧院体验一场奇妙的传统艺术之旅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