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上中国文化实践课-过端午节

    将于5月30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的德意志童声合唱团,演出之余还将在沪参加一系列的活动,包括过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到市民家里做客,以及现场助阵中德足球赛。

  5月15日至1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一年一度的“龙舟节”上,包括德意志银行、普华永道和宝洁公司等众多德国知名公司参加了在莱茵河上举办的龙舟赛,德意志童声合唱团也应邀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从而有幸了解了中国端午的来历。

德意志童声合唱团抵沪的当日,恰逢端午节,好学的德国少年希望在中国感受真正的端午节,上一堂中国文化的实践课。主办方得知他们的这一要求后,特别为合唱团准备了精美的粽子礼盒,并根据他们的行程,安排了包粽子、舞龙灯等体验节目。此外,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的成员们还将走进上海市民家庭,感受上海家庭的普通生活。

  作为国家文化的名片,德意志童声合唱团曾有幸随德国足球队访问许多城市,这次,他们将在5月29日的上海体育场,为德国队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加油。届时,孩子们不仅会穿上德国足球队的队服,与克洛泽、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等球星牵手入场,并与球星一起唱德国国歌。

  晨报记者 曾 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