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2》周韵:和姜文的50年 我没想那么远

胡军周韵青年造型

胡军周韵中年造型

胡军周韵老年造型

  一部《金婚》,红透了2007年的电视屏幕。昨天(5月26日),酝酿已久的《金婚2》终于揭开面纱,胡军和周韵将接棒张国立、蒋雯丽,演绎一对“英雄 美女”的夫妻50年的风雨历程。胡军表示,才看了一半剧本,他就十分兴奋,因为“《金婚2》和《金婚》的风格完全不同,我从里面闻到了浪漫的味道,这也是这个剧最吸引我的原因”。

  还是50年的风风雨雨

  《金婚2》仍然由导演郑晓龙、编剧王宛平、总制片人曹平这组“黄金搭档”推出,结构上仍是50集的编年体长篇大戏(从1958年一直到2008年)。戏里,舒曼被描绘成一个出生于资本家家庭的杭州女子,从事的是儿科医生工作,秀外慧中的她,是那个年代男性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形象。而俘获美人心的当然是英雄。胡军饰演的男主角耿直,从朝鲜战场归来,战斗英雄看到美人便一见钟情,于是有了后面风风雨雨的50年婚姻生活。

  郑晓龙表示,如果说《金婚》讲述的是因柴米油盐等婚姻琐事而“吵吵闹闹”的50年平民夫妻生活,《金婚2》则以细腻感人的笔触讲述了夫妻二人“风风雨雨”50年的坎坷路。“就拿吵架来说,佟志和文丽是当面硬顶,耿直和舒曼则是互相讲理。”

  对于再次创作一对夫妻的50年婚史,王宛平大呼“太痛苦了”。她说:“一连写了两个50年,迄今还没有我这样的编剧吧。所幸《金婚2》更温馨浪漫,现在确定的演员也是帅哥美女型的,相信更招年轻观众喜欢。”

  周韵不想遥远的事情

  作为艺人,周韵的无奈之处在于,她有一个“姜文夫人”的前缀,以至于昨天有人提了这样一个无礼问题:“你出演这部剧,是姜文向郑晓龙说情了么?”周韵闻言作无语状,“应该不至于吧。”

  还是郑晓龙帮周韵解了围:“一开始,我的确没考虑过周韵。在我印象里,她太年轻了。”今年春节,郑晓龙去姜文家吃饭,突然间意识到周韵其实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她坐在那里安静的样子,很像《金婚2》里的舒曼。”

  50年的年龄跨度对“70后”的周韵来说,难度不小,她坦言不轻松,“我对那个年代的服装都是陌生的,一定要提前做功课,我要弄明白为什么那个年代的人喜欢穿那样的衣服,要为我演的角色找到充分的理由,而不只是单纯地去扮演。”

  至于和姜文,她还没想到“金婚”那么遥远的事:“吵架,我们倒是经常有,都是我让一次,他让一次。”周韵咯咯笑着,胡军顺势接过话茬:“我和太太刚过完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离金婚还有40年呢,想想真不容易。”

  胡军闻到浪漫的味道

  很少演电视剧的胡军接这部戏,照他的说法是“被戏里无可救药的浪漫吸引了”。他说:“我从头到尾看完了《金婚》,我对《金婚2》充满了信心。《金婚》曾形成了一股浪潮,对整个社会都起到推动作用,而《金婚2》的剧本我看了20集,就闻到了浪漫的味道。”胡军还表示,9月份开机前他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减肥,以适应角色要求。

  除胡军、周韵外,《金婚2》仍将打造“全明星阵容”,将不断有当红明星陆续加盟。当周韵被问到“姜文是否愿意加盟”时,周韵笑着说:“要看导演愿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了。”听到此话,郑晓龙马上接过来说:“如果他给这个机会,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姜文 | 舒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