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2》昨日举行发布 周韵:我没沾姜文的光

《金婚2》剧照

周韵、胡军

  曾创下情感剧收视巅峰的《金婚》,将于今年9月开拍第二部。郑晓龙深知此举的暗礁所在和超越的难度——50集故事几乎写尽夫妻婚姻“那点事儿”,谁还要再看一遍?他的破解方式是:选择吸引眼球的大明星阵容来重新聚拢公众眼球,影帝胡军和息影三年后首度复出的周韵,这对新鲜组合效果果然不错。

  在昨天举行的首次发布会上,两位男女一号虽然穿着朴素,尤其周韵几乎不施粉黛,仍然星味十足。生活中俩人都婚姻幸福、育有子女,但达到五十年“金婚”仍是路途遥远,因此格外期待在剧中提前体验那一刻的到来。而郑晓龙透露,配角也将起用“大牌”,不久将宣布一个影帝级人物来扮演剧中“第三者”。

  《金婚2》筹备近两年,由于人物关系变成一个军人和小资女的“英雄美女配”,郑晓龙曾希望由姜文来出演男一号,但是姜文的新电影刚好与《金婚2》撞期,两人最终错过了继《北京人在纽约》后的二度合作。不过,由姜文妻子周韵接下女一号,也是阴错阳差的缘分。郑晓龙说,起初并未考虑她,觉得年龄太小,有一次到姜文家吃饭,周韵也在,聊着聊着知道人家都是俩孩子的妈了,才慢慢动了心思,“周韵漂亮、文静还挺知性,跟我们的女主角定位很合适”。不过郑晓龙也承认,周韵很年轻,没有蒋雯丽那么多阅历,但是也有她的优势,称看过周韵演的《走过幸福》,“演技挺好的”。

  产后复出的周韵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被问到最多的话题也脱不开姜文,诸如“是否靠姜文推荐才得到这个角色?”“姜文会给你的表演指导吗?”“姜文支持你拍这部戏吗?”“姜文和郑晓龙导演关系很铁,会不会因此给你走后门?”问得周韵有些委屈,干脆说:“这件事也没有想象那么简单吧,我也是跟其他演员一样去试装、老中青三代的造型都做了,导演觉得合适才决定的……”周韵说,她看《金婚2》剧本感觉非常流畅、温馨、有趣,之后她就决定要经纪人去帮忙争取到这个人物来演,“姜文也非常支持我”。周韵说,开拍前几个月,她会做功课去接近剧中的年代,估计最难演的是老年,而为人母的经历会让她对角色状态更有把握。

  现场播放了张国立和蒋雯丽版《金婚》片花,全是各种精彩的夫妻吵架戏,真可谓“吵吵闹闹”一辈子。周韵说,《金婚2》的吵架戏将有很大变化,“这对夫妻都是文化人,知识分子的吵架方式是想吵吵不起来,该吵都忍着。”至于生活中,两位主演是用哪种“吵架”方式来化解夫妻间的分歧矛盾,成熟男人胡军说以忍让为主,周韵则透出80后的顽皮本色:“吵架是经常有的,好玩嘛。我们说好了,这次我让,下次就他让。”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胡军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