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台湾“纸风车”剧团 来京演儿童剧《堂吉诃德》

  6月5日到7日,台湾“纸风车”剧团将首次来到北京,在国家大剧院“国际儿童戏剧季”中带来儿童剧《堂吉诃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

  在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纸风车”团长任建成介绍起这个曾令台湾孩子和家长“疯狂”的冒险故事:主人公堂吉诃德带着他的随从桑丘、心爱的座骑——老瘦马诺桑南提踏上冒险旅程,一行人既经过了自然原始的吠月国度,参加了有如嘉年华会的“吠月之舞”;也来到了梦幻的时间之河,与长相凶恶、动作粗鲁但却关心朋友的“三头龙”发生小小激战……

  在任建成眼中,《堂吉诃德》不仅奇幻,对小朋友展现出的“爱的教育”更是吸引家长们买票的原因。

“我发现台湾很多小朋友生活很幸福,想拥有的东西得来也容易,但是他们往往不懂得珍惜。我们做这部戏的时候,就想在满足孩子探索与冒险愿望的同时,从中获取正向的勇气与力量,让孩子们从中学习感恩、珍惜友谊、面对挫折勇敢向前的品质,最终成为现实中的英勇骑士。”

  从现场播放的台湾演出片断看,梦幻的舞美与极佳的互动效果是其两大法宝。演出中,在空中飘浮的超大道具——25米宽、20米长、近四层楼高的“三头巨龙”竟从舞台瞬间飞升至观众席上空,尖叫与欢笑声迅速传遍整个剧场;在银河之旅中,剧团用5000个小灯泡外加两公里长的电线打造出神秘而魔幻的星河世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