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 演员表 9月16日首映 > 新闻动态

《建国大业》津城结束拍摄返北京 章子怡将上场

王学圻在拍摄现场
  昨天,新报记者独家探班《建国大业》天津片场。剧组在天津最后一天迎来了王学圻,他扮演的李宗仁在片中的戏份吃重,但王学圻却顺利完成,导演黄建新和他高兴地击掌庆祝。之后,狗不理的素馅儿包子成了他们的工作餐。

  老戏骨对阵非职业

  昨天上午,刚刚从上海赶到天津的王学圻直奔《建国大业》在河北区梁启超饮冰室搭建的片场,拍摄“李宗仁会见司徒雷登”一场戏,饮冰室内部的阁楼布置成司徒雷登的办公室。和导演黄建新做了简单的沟通后,王学圻和扮演司徒雷登的演员开始试拍。在监视器中,身着国民党军装的王学圻老成干练、威风凛凛,这场戏是李宗仁以私人身份要求获得杜鲁门政府的支持,却遭到了拒绝。王学圻表现得不卑不亢,将焦点转移到了扮演司徒雷登的非职业演员身上,导演黄建新告诉记者,这位扮演司徒雷登的演员本是在中国发展的美国商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加盟剧组,到目前为止的表演令人很满意。而在实力悬殊的对阵中,“司徒雷登”却显得有些紧张,有两次还说错了台词,稍加稳定之后,最后一条终于通过。黄建新导演高兴地告诉和王学圻拥抱一起的“司徒雷登”,“这是天津的记者,你们快拍一张合影,这样你就上报纸啦!”

  剧组迷上津味儿

  为何选择在天津拍摄《建国大业》?黄建新说:“该片到目前为止在北京、上海和南京拍摄过,在天津的戏份虽然少,但却很重要。天津意式风情区内的建筑保存得很完整,这些风格的建筑在北京是没有的,在天津拍摄的一切都和片中的美国大使馆有或多或少的关系。前两天拍完片子我也在周围转了转,这些建筑都非常有特色,甚至比上海的还要丰富、还要完整。”

    
王学圻与美国演员合影
  临近中午,剧组工作人员买来了狗不理包子,黄建新不时拿给身边的工作人员,“你们尝尝,著名的狗不理,素馅儿的。”已经结束拍摄的王学圻更是行家,他告诉黄建新:“还有一种馅儿我更喜欢,下次你可以尝尝……”一时间,狗不理包子成了剧组议论的焦点……

  章子怡即将上场

  结束在天津的拍摄之后,《建国大业》剧组将前往北京拍摄最后几场戏,黄建新表示:“在北京我们还将迎接几位知名演员加入,目前考虑章子怡的加盟。”黄建新透露,现在很多演员都希望能够在影片中露脸:“但越到最后,角色就越不好安排,参与建国大业的历史人物在1949年的时候至少都已经人到中年,而很多演员还都很年轻,这成了大家最头疼的问题。比如章子怡,我们可能给她安排的角色就是新中国青联委员,这比较适合她的年龄。”

  黄建新:不怕明星盖过角色

  在拍摄间隙,《建国大业》导演黄建新接受了新报记者的采访。从2月底到现在一直在片场拍摄的黄建新,首谈这部拥有豪华阵容的影片感慨万千:“该片描写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各党派、各阶层的人物群像。很明显,作为一部献礼片,它的看点就在于视角很新,这么多知名演员的加盟也是吸引观众的一个重要原因。”

  黄建新告诉记者,该片有名有姓的角色有110位左右,而大约有130位知名演员参与拍摄,所以有的演员甚至只扮演了一个无名小卒:“对于这部电影他们都很积极,完全是友情出演,你想想,要是按照他们的实际片酬支付,这部电影的投资怎么想象?有的演员拍完了掐着指头一算告诉我——"我的台词只有8个字!"即使是这样,大家却都很用心,姜文演毛人凤只有三场戏,但他来的时候准备了厚厚一沓资料,陈道明也是一样。这部电影的阵容和拍摄手法是空前的,演员们的热情也是空前的。”

  100多位知名演员参演一部电影,观众会不会在观影时只专注于明星本身?黄建新笑说:“这种担心完全没必要。在以往的电影中,明星扮演领袖,观众都不会跳出故事的情景,这次就更不会了。好演员就是好演员,他们有能力让观众信服他们扮演的角色。”黄建新坦言,知名演员的实力让片场的拍摄变得很顺利,但接下来自己面对的更大挑战是,如何将当时复杂的人和事有机地组合,让故事以全新的层次和面貌呈现。

   
导演黄建新
  黄建新透露:《建国大业》在天津拍摄之后,还将在北京拍摄一小部分棚内戏,之后便将进入复杂的后期制作,影片定于9月中旬隆重上映。

  王学圻:但求神似李宗仁

  王学圻扮演的李宗仁是《建国大业》中的一条贯穿下来的线索,说起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王学圻告诉记者:“我翻阅了不少资料,李宗仁在历史上是一位帅才,也很有自己的人格魅力,这部电影对他的评价很客观。我扮演李宗仁在"形"方面肯定不能尽善尽美,但求在"神"上能够贴近人物吧。”

  在和司徒雷登的对话中,王学圻扮演李宗仁身着国民党军装,同时还戴上了墨镜。王学圻告诉记者:“因为我在上海拍《十月围城》,里面的角色是光头的,剃头之后为了不穿帮,拍摄这部戏只能戴帽子再戴墨镜,分散一下注意力。”

  王学圻说,自己很享受在电影中以李宗仁的身份和蒋介石“斗法”的乐趣:“他们两个暗中较劲,表面上的言语智斗也很高级。比如,有一天阅兵,李宗仁穿了常规的军装,而蒋介石却只穿了长袍马褂,李宗仁就揶揄说:"委员长不管穿什么都是军人风采"其实就是暗讽蒋介石——不管穿什么你也不是个文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