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狙击手》 > 新闻动态

《狙击手》视角独特 佟大为变身职业军人(图)

《狙击手》剧照
《狙击手》剧照

  今晚,军旅题材电视剧《狙击手》将登陆江苏综艺频道精品剧场,该剧由导演高希希、编剧王宛平联手打造,佟大为、刘孜、邵峰领衔主演,本剧题材可谓是填补了国内空白。

  “狙击手”弥补空白

  最近几年,军旅题材电视剧充斥荧屏,怎样独辟蹊径成了每一位导演拍摄此类电视剧前都要面对的课题,高希希就选择了此前国内影视剧作品从未涉猎过的视角——狙击手,高希希和王宛平共同塑造了一个狙击手群体,着力展现他们各自的心态和状态,面对国家、面对自身、面对民族危亡时候的感受。

塑造这样一个专业性较强的角色,对编剧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难题,难得的是,擅长于写情感戏的王宛平不仅是军人出身,还曾是一名优秀的射击运动员,她对枪的了解和兴趣与同样是军人出身的高希希一拍即合,最终促成了这部戏的诞生。

  佟大为变成职业军人

  提到《狙击手》中几位演员的合作,高希希不断地使用“逼迫”这个词,刘孜、邵峰等几位演员“逼迫挤压”佟大为完成一个以前从没完成过的任务——从青春偶像到职业军人转型,而佟大为反过来又促使其他人完成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中每个角色的定位,颇有些高手过招的意味。而剧组生活中,这种“压迫感”也无时不在。高希希说,剧本经过了一轮一轮的修改,最终完成后,他还把王宛平留在剧组一个多月,就是随时接受演员的“折磨”。

  高希希说,《狙击手》是一个群戏,不只是几位主演,每一个人物都很复杂,“其实我跟王老师最终的一个目的,就是放下武器。我当时拿了苏联二战以后的几幅画给王老师看,其中有一个雕塑叫‘斩剑为犁’,我说我要的就是这个灵魂,因为任何战争给任何民族带来的都是痛苦和灾难,真实的战争、真实的战场,每时每刻都是命悬一线。所以要告别战争,告别武器,祈求和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大为 | 王宛平 | 刘孜 | 邵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