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阿穆隆捐献心爱吉他 与歌迷同享“一起的幸福”

阿穆隆献唱《一起的幸福》。
阿穆隆献唱《一起的幸福》。

阿穆隆捐献心爱吉他
阿穆隆捐献心爱吉他

阿穆隆
阿穆隆

  23日下午3点,阿穆隆如约带着一把珍贵吉他来“兑现诺言”——半个月前,某慈善捐赠活动向各位明星征集捐赠物品,阿穆隆不仅很快回复愿意参加,并且决定捐出的物品让所有人大吃一惊:那是陪伴了他近五年的一把吉他。

  阿穆隆是个爱琴的人,每天亲自擦拭是他的乐趣所在,而且作为一个用吉他创作的歌手,眼前这把木吉他在阿穆隆心目中的珍贵价值不言而喻,这一切从他亲手打开琴包、小心取出吉他然后习惯性地即兴弹拨起来等等小细节中一览无余。阿穆隆告诉记者,这把琴是2005年刚到北京做北漂一族时买的第一把吉他。当时他在酒吧唱歌的时候,居住在地下室,而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抱着这把木吉他练歌并且创作自己喜欢的音乐,在他的心目中那个时段他每次弹拨起琴弦的时候他心底的音乐灵感仿佛就会被它激发出来。"所以琴是有它自己的生命的。"

  这把吉他也见证了阿穆隆本人的人生和事业晦暗不明的灰色时期,也见证了他的音乐开始从冰冷的基调逐渐转向温暖、开朗。记者问阿穆隆,"为什么要把这把对你意义特殊的吉他捐赠出来?""其实,这本身也是吉他文化的一部分。在国外,许多著名音乐家都很习惯于这种良性循环:当琴创作出为人所知的好作品后,它自身就有了价值,这时音乐家普遍会拿出来捐赠给公益事业,让它更有意义。"阿穆隆这次也是头一回捐吉他, "琴来到世界上是有缘分的,我已经通过它创作出好的音乐,如果再传递给愿意收藏它的人,又能帮助到更多人,那它的生命意义就可以更久远。"

    就像他现场演绎并引起台下歌迷大合唱的那首《一起的幸福》里面所说的那样"你用爱为我种下绿树 这是我们一起的幸福"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每个人付出的只要一点点,所能带给别人的温暖是无穷的。现场,主办方也向其颁发了"昕薇-新中关爱心大使"证书与称号,以感谢阿穆隆对于公益慈善活动的热心支持和身体力行。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