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儿童剧《钱兜兜和财旺旺》提前请小朋友来挑刺

  昨天,记者探班中国首部儿童理财剧《钱兜兜和财旺旺》剧组。正在进行道具转化练习的工作人员,在舞台上搬挪着各种形状的大积木。演出时,这些积木将搭成9个场景,成为小主人钱兜兜的家、卧室和小河边等场景。


  提前请小朋友来看戏

  《钱兜兜和财旺旺》讲的是小男孩钱兜兜在理财狗财旺旺的帮助下,有计划地、科学地使用钱,将“金鹅帐户”一天天养大,用“金鹅”下的“金蛋”,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成为理财小富翁。

  该剧导演王谱淳是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导演艺术特别研究员,从21岁起就开始戏剧导演工作,在北京青年戏剧爱好者中小有名气。首次尝试执导儿童剧的她特别在排练中三次邀请小朋友提前看戏,“小朋友的眼睛最‘刁’,好不好看全都表现在脸上。

他们不仅是我的观众,更是场外顾问。他们对剧情的理解,喜欢看什么、听什么、玩什么,都给我提出了很多有趣的意见。”

  为此,王谱淳安排助手专门记录下小观众们在每一个环节的反应。尤其是那些编导认为出彩,小观众们却没有相应反馈的地方,予以调整;那些让小观众高兴激动的地方,予以发扬。王导告诉记者,剧中的魔术环节不仅全票得到小朋友的喜爱,并且每个人都学会了剧中神奇魔术师“钢镚儿博士”传授的小魔术。

  美国老外友情演唱主题曲

  儿童剧当然少不了音乐,为此导演特别请来曾经的“美好药店”乐队灵魂人物小河为《钱兜兜和财旺旺》谱写剧场配乐。为更好地体现演出现场的气氛,小河携5个乐手,在彩排现场根据剧情进行创作,每一幕戏都有一首原创中英双语歌曲,《有个胖仔叫钱兜》、《钢蹦儿博士顶呱呱》等好玩上口的歌曲就是这样写成的。

  而喜爱戏剧的美国人葛世杰还特别友情演唱了主题曲《我有一个梦想》。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他告诉记者,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一部中文话剧,目前剧本正在创作中,计划今年8月能够搬上舞台。

  此外,舞蹈和魔术也是一大看点。舞台上不仅有“金鹅”优雅的“下蛋舞”、旺财活灵活现的“尾巴舞”、还有大量的时尚街舞。演出结束时,剧中神奇的魔术师“钢镚儿博士”将会用魔法给每一个小朋友一份意外的惊喜,提前祝每位小朋友“六一”快乐。

  据悉,该剧将在5月28日、29日登陆东城图书馆影剧院,共演4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