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靓颖承认自开公司当老板 签下“快男”王铮亮

张靓颖3月份在日本举行了个人作品鉴赏会
张靓颖3月份在日本举行了个人作品鉴赏会

王铮亮表示签约少城是看中对方人脉
王铮亮表示签约少城是看中对方人脉

张靓颖参加奥普拉脱口秀现场
张靓颖参加奥普拉脱口秀现场

  本报讯 自与华谊音乐约满后,张靓颖一直走向成谜。昨日,信息时报记者获悉张靓颖有份参与的少城时代公司,签下“快男”王铮亮、并由她亲自为王铮亮的新歌担任监制后,独家连线了张靓颖。她首次承认自己成立少城时代这一音乐厂牌,目前是公司的老板之一,并澄清与华谊的谈判并未如传闻所说的已经破裂,而是还在继续,不过是以公司与公司合作的形式。

  电话中的张靓颖显得心情很好,不时开朗地笑。谈到艺人的定位和公司规划,这位05超女的理论头头是道,俨然一位颇具商业眼光的老板;至于自身的音乐事业,她也显得信心满满,透露目前已开始下一张专辑的筹备工作。

  转投幕后当监制:比站在舞台还兴奋

  信息时报:这次为王铮亮的歌曲担任监制,具体负责哪些工作?

  张靓颖:我负责的主要是前期的工作。那段时间我在日本忙着个人作品鉴赏会,主要通过电话和新加坡的编曲沟通,和他讨论编曲的配器、歌曲情绪、基调,这些细节需要一次次去沟通。还有就是后期的配唱。新歌《数到三,一起放手》是王铮亮(小亮)一次全新的亮相,我们觉得必须让他有一个明确的基本定位。小亮是个唱歌能力很强的歌手,可以说什么样的曲风都难不倒他,但在流行音乐方面,歌手往往不需要那么全能,只是要靠自己最擅长的一面打动大家。我们觉得小亮的特色就是他的嗓子给人一种最本真的感觉,相信通过这首歌曲大家会对小亮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信息时报:歌曲邀张亚东当制作人,也是你牵线的吗?

  张靓颖:算是吧。亚东老师也知道小亮是个特别能唱的歌手,很乐意为他制作音乐。这次合作更多不是歌手与制作人的合作,而是朋友之间的帮忙。

  信息时报:第一次当监制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张靓颖:其实这要感谢小亮的信任,我也是在跟张亚东等很多制作人前辈的学习的过程中,一切还要慢慢来。对于做幕后我很有兴趣,不像唱歌,已经没有太多新鲜感。我特别喜欢做有创造性的东西,只要是跟音乐有关的,不管词曲、编曲,我觉得这些都是在做二度创作,有很多发挥想象力的东西,每当看到一首歌曲在我参与下制作出来的时候,那种感觉甚至比站在舞台上还兴奋。

  少城时代的来由:一个成都人的情结

  信息时报:公司什么时候成立的?名字是你想的吗?

  张靓颖:是今年刚成立的厂牌,名字大家一起想出来的,因为我是成都人,也特别喜欢成都(成都别称少城),而且少城与英文的“show”谐音,所以公司的英文名叫“Show City”。

  信息时报:听说你持有少城时代的股份,除了身为艺人,你也是这家公司的老板之一吗?

  张靓颖:可以说我对公司的发展有发言权吧。

  信息时报:公司现在只有你和王铮亮两名艺人,会考虑签约一些快女吗?

  张靓颖:以后的事情也说不清楚,但我们不会刻意去接收这类歌手,也希望每个进入公司的艺人都是从零开始的。签约小亮一是因为他有很强的音乐能力,二是因为一直以来他给大家的印象还比较模糊,没有一个被定型的具体形象,这有利于公司对他形象的塑造。

  与华谊的关系进展:希望以公司形式合作

  信息时报:这段时间大家关注的焦点一直集中在你和华谊之间的谈判,也有传闻谈判已经破裂,目前是怎样一种状态?

  张靓颖:只能说还在谈判中。我在华谊呆了三年,大家对我真的付出过很多努力,我也很感谢他们,所以我一直希望能与华谊有更多的合作,今后大小的活动,我也会以华谊作为合作的第一首选。但是是以公司与公司之间合作的形式。

  信息时报:如果谈判破裂会考虑转向与其他的大公司合作吗?

  张靓颖:这个由公司的其他同事去考虑了,商业上的东西我不是太懂,我考虑的更多是音乐上的东西,最能引起我兴奋的也是音乐。

  信息时报:离开华谊,对自己未来的音乐道路会有一些担心或顾虑?

  张靓颖:我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因为我对少城有信心。其实这段时间我在音乐上的发展并没有因为谈判而停下来,或者慢下来。

  今年事业规划:先把新专辑做好

  信息时报:今年你有哪些演艺规划?

  张靓颖:从前段时间开始我已经开始再做下一张专辑的筹备工作了。这张专辑要花费的时间可能比以往还要长。因为这次我希望把步骤调整一下,先做好专辑编曲、配器这些东西整体的规划,再回过头去做歌,希望给大家一个更为完整的感觉。其实这几年来我最想拿的一个奖项是专辑的奖,因为它肯定的不是你一两首歌很受传唱,而是对所有对这张专辑付出过努力的团队的一个肯定。

  信息时报:新专辑什么时候可以出来?

  张靓颖:其实无论是开演唱会还是做专辑,我一直都不太愿意给自己设定最后时间,就希望现在可以沉静下来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至于演唱会,今年暂时没有计划,就希望先把下一张专辑做好。

  靓颖背后的“张之队”

  比起同届的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一路走来,声势都呈上升趋势。据《今日早报》报道,除了与实力雄厚的华谊签约有关,其身后站着一支深诣经营之道的“张之队”有很大关系。

  少城以“张之队”为班底

  2005年出道,不过四年时间,张靓颖已经自立门户,成立“少城时代”。按照坊间说法,“少城时代”的人马,基本上就是“张之队”的框架班底。“差不多七八个人吧,队伍很精简。”北京著名娱乐策划人Z先生透露,从张靓颖参加超女比赛的后期开始,幕后推手们实际上已经开始了有意识的包装,“那个时候,大家都知道她叫‘海豚公主’,这个点子就是经典的策划。” Z先生介绍,“张之队”的成员大都是成都人,是从选秀那会儿一步步走到现在,虽然先后签约天娱和华谊,但一直以来,几乎就很少有天娱或华谊的工作人员真正能融入“张之队”。

  跟姚明的“姚之队”相仿,张靓颖背后的策划团队同样是典型的“术业有专攻”。据了解,这当中既有某世界500强公司的前市场部经理,也有写了10多年报道的资深娱记,“前者主要负责联络广告和代言,后者则打理张靓颖在所有媒体上的宣传风向。”

  “国际化”包装路线

  对于很多明星来说,“舞美师、化妆师爆料”之流的包装套路,往往会产生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效果,在这一点上,“张之队”的目标很明确——巨星、国际化,就是围绕张靓颖“坚持十年不动摇”的包装定位。

  不难发现,几年时间里,每一波有关张靓颖的“宣传潮”,几乎都是带着洋味的。2007年,网上突然疯传张靓颖在北美举行了个人演唱会,虽然后来有人称这只是北美温州同乡会的“堂会”,但张靓颖却始终没有过正面回应,“反正效果已经达到了,谁都知道她跨出国门开了演唱会。”Z先生说。

  现任天娱宣传的一位工作人员对外透露,“张之队”最牛的地方,就是许多国外的典礼或活动,张靓颖都是“唯一受邀”。而之前张靓颖受邀与U2、麦当娜、滚石乐队、埃顿·约翰、斯汀等一起录制和平歌曲《Give your love》,就得益于张靓颖专辑《The One》制作人Craig Williams的大力推荐。而最新例子就是参加了奥普拉脱口秀的录制,更一展歌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