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媒体评论

新快报:戛纳曲未终 人已散

  戛纳从来都很有性格,发奖唯亲,而且坚决与商业划清界限。记者和观众们也都不是太在乎最后的这一张名单,他们在乎的只是在这十几天里陆续登场作秀的大明星。收获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听说每年还没到颁奖的那一天,聚集在戛纳小城的人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散去了。

此话果然不假,昨天早晨,当我们走在电影宫门口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道路特别畅顺,既没有车,也没有人。平常总是挤满求票者的电影宫,这会只有几名保安守在门口查证件。而那条前几天总是熙熙攘攘好像上海南京路的马路,竟然也空荡荡的不见几个人。开始我们以为这只是因为白天没有什么活动的缘故,但想不到晚上红地毯开始的时候,虽然聚集了不少的人气,但氛围依旧比开幕的时候差了不少,甚至远远不如《无耻混蛋》的首映红地毯。其实闭幕红毯上的明星还不少,因为有奖拿的剧组已于当天下午就陆续回到了戛纳。

  昨天下午,新闻中心里不断有小道消息传出来。最先得到的消息是娄烨回来了,大家于是想华语电影总算还有点安慰,但怎么猜也没猜到最后拿的是编剧奖,有点莫名其妙。后来就听说朴赞郁也回来了,于是有人猜宋康昊可能会拿影帝了,结果也不是。所以最后的获奖名单,几乎可以说很冷门的。这也符合主席于佩尔的风格,她就喜欢不按常理出牌。传闻这次获奖名单,评委之间存在很大分歧,但于佩尔基本上是一意孤行。

  不管怎么说,实际上获奖名单不过是对这漫长的十二天的一个交代。区区一个九人的评审团,即便没有黑幕的存在,口味也是非常小众的。戛纳从来都很有性格,发奖唯亲,而且坚决与商业划清界限。记者和观众们也都不是太在乎最后的这一张名单,他们在乎的只是在这十几天里陆续登场作秀的大明星,以及轮番上映的新电影。收获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也因此在颁奖前一天,就已经陆续有记者离开这里。新闻中心变得空空落落,连沙发休息区都索性关闭了。平常挤也挤不进去的评委见面会,也意外地变得很轻松就可以入场。外面的桌子上,摆着所有电影的宣传册,以便记者们查漏补缺,电视上也都循环播放着之前几天的发布会。最后一天了,“曲未终,人已散”的场面当真叫人有些惆怅。晚上,中国的记者们都逗留到了最后,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好心走过来提醒,说很快就要清场了。港台和内地的记者们纷纷掏出相机来合影留念,到底曾经并肩作战过十几天,走的时候也要相互留个纪念。

  每一年,戛纳都像这样突然地喧闹起来,又突然地冷清下来。明天,我也将要告别这里,开始我的下一段路程。但不管怎么样,这十二天里的每一点每一滴,我都会放在心里,时不时拿出来重温和回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