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西柏坡高歌“我爱我国家”感受红色文化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两点,成龙身穿着印有“国家”二字的白色T恤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他的国庆60周年献礼新歌曲《国家》MV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了首发式。第一次来到西柏坡的成龙,信心满怀地把《国家》唱响,他激动地表示,作为中国人,看到国家日益强大,“我爱我国家”。


  为探寻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成长足迹,歌曲《国家》总策划、主唱成龙、MV导演张一白、主唱刘媛媛、词作者王平久、曲作者金培达,童谣版的演唱者阿尔法、刘小桦、蒋依依等17位小童星等人,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西柏坡。“一直想到革命老区看看,今天终于有机会了!”成龙感慨道,祖国日益强盛,香港才能回归,香港人民才能尽享祖国的温暖,他才能有机会走到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成龙表示:“在这个时候我只想做一件事,就是歌唱我们的祖国,把我心中的《国家》唱出来,站在这里,我只想说非常自豪自己是个中国人。”这首歌的MV正式亮相后,成龙和其他主创向西柏坡纪念馆及革命老战士赠送了MV光盘,西柏坡纪念馆宣布永久馆藏《国家》MV。童星阿尔法、刘小桦、蒋依依等演唱了童谣版《国家》。

  《国家》MV红色首映礼之后,50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在西柏坡缓缓展开,据了解,巨幅国旗尺寸为88.88米×59.60米,重量约400公斤,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国旗。巨幅国旗曾经被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国土上托起,象征着中国作为多民族国家的宽广富饶,各族人民的团结。《国家》MV今年3月开机,摄制组走入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60个普通家庭,用摄像机记录了这些家庭平凡生活中或喜或悲的真实情感。导演张一白谈起拍摄中的感人故事感慨地说,正是这些普通、朴实、靠自己劳动为国家做出努力的家庭,才构成了我们伟大的国家。谈及此次西柏坡之行,《国家》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表示,《国家》是一首阐释国与家概念和关系的歌曲,“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大国与小家血脉相连、荣辱与共,“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这正是歌曲《国家》希望传达的深意。走进西柏坡,来到心中的起点,是希望找寻强国与幸福家庭的根之所在。

  侧记:

  成龙此次来革命老区参加活动,看得出他很开心也很轻松,亲自带着专业的相机拍照。当记者们的“长枪大炮”捕捉成龙身影的时候,他也忙着拍来拍去。在台下就坐时,他拍舞台上的人,在台上讲完话,又忙举起相机,拍台下观众。特别是阿尔法等小童星唱童谣版《国家》的时候,成龙跟着旋律挥手,还不时地学台上小童星的动作,相机也不离手,最后干脆直接坐到地上拍。虽是国际巨星,成龙不爱正襟危坐“摆架子”,当邀请两位革命老战士上台的时候,成龙连忙把他们搀扶上台,讲完话又把他们搀扶到座位上。第一次来西柏坡,成龙很想好好参观参观纪念馆,可能是老区人民热情高涨,成龙身边的工作人员以纪念馆内人太多为由,把参观活动取消,除了在纪念馆广场前参加活动,成龙没能更深入认识西柏坡,便匆匆结束行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阿尔法 | 张一白 | 王平久 | 蒋依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