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层层选拔圆梦《江姐》伊泓远忠诚诠释红岩精神

  6月12日,空政文工团第五次复排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将再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江姐的扮演者之一、空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伊泓远此番也将再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扮演这个家喻户晓的女英雄角色,她说:“站在舞台上,我就是江姐!”

  一帆风顺的求学路

  从小就有着一副好嗓子的伊泓远喜欢唱歌,同时也梦想着自己能够站在舞台上。

可是同样作为演员的妈妈自知其中苦,不想让孩子再走演艺之路。伊泓远偷偷跑到市里的音乐班,听了她的演唱指导老师极力鼓励她来学习。可是由于妈妈的反对便采取不给她交学费的手段来控制她,但令伊泓远没想到的是那位慧眼识才的老师却当时拍板,于是伊泓远成为这个音乐班开办以来第一个“免费生”。

  六七个月之后,背着妈妈偷偷学艺的小泓远参加了家乡海伦市举办的第一届青少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且拿了个金奖回来。这回,妈妈被说服了。高中毕业,没有上过附中也没有跟着音乐学院的哪位老师学习过的伊泓远,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东三省唯一的一所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听到她们的来意,收发室的老大爷劝她们:“你没在这儿上过学,也没提前跟这儿的老师学习过,没戏,回去吧!”虽然失望,但是妈妈还是鼓励女儿试试看。

 三试之后待到张榜之日,站在榜单前伊泓远不敢抬头看。可是当旁边一位学生家长知道她叫伊泓远的时候,吃惊地说:“原来你就是那个第一名的伊泓远啊。”那一年,伊泓远成为时任系主任现任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教授的高徒。

  考研不成从戎空政

  几年的大学生活,让伊泓远打下了深厚的音乐功底。毕业考研,因为一门功课差几分而名落孙山。正当她的导师刘辉教授期待着她来年再考时,正巧当年空政文工团在全国招演员,于是她却“擅自”做了一个决定——考空政当一名演员。

  三轮考试之后,一等就是四个月。就在她快要觉得无望的时候,她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空政文工团的电话——她被录取了,她正式成为一名文艺战士。不过,在空政这个人才济济的团体里,初出茅庐的她太不起眼了。当她满怀热情地准备一展歌喉的时候,七个月的时间她几乎没有登台的机会。此时,团里的铁金老师看到她便耐心地鼓励她,不要放弃,踏踏实实地好好练你的专业。果然,第12届央视青歌赛,她被选入,并代表空政拿到了民族唱法优秀奖。随后,她又获得了业界的最高奖项“金钟奖”的银奖。很快,一个更好的机会被她等到了……

 层层选拔圆梦江姐

 2007年,空政文工团决定第五次复排经典歌剧《江姐》。作为“江姐”候选人的伊泓远跟团内外的数十名竞争者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经过五轮严格甚至近乎残酷的选拔,最终确立了“”的名单,伊泓远名列其中。

   伊泓远总是谦虚地说自己相比其他人有点笨,所以她说要“笨鸟先飞”。在距离首次公演倒计时100天的那段日子里,她几乎常常熬上半个通宵背台词,还经常在妈妈的陪同下半夜跑到排练厅里去练习。为了让这些年轻演员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角色,空政文工团特意组织《江姐》剧组去重庆渣滓洞体验生活。尽管从小就会唱《红梅赞》《绣红旗》,但是作为八零后的女孩很难切身体会当时那些革命志士的所作所为,是什么力量支持他们用死去支撑自己的人格。

  红岩革命纪念馆馆长厉华教授告诉她两个字“忠诚”。回来之后,通过看资料、听歌剧、读《红岩》,伊泓远更深刻地理解了“忠诚”两个字的意义。站在《江姐》的舞台上,伊泓远说:“我就是江姐,我用忠诚诠释红岩精神。”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泓远 | 江姐 | 刘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