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07年5月26日 约翰-韦恩出生

年轻时的约翰-韦恩
年轻时的约翰-韦恩

韦恩的牛仔形象留给影迷的印象最深
韦恩的牛仔形象留给影迷的印象最深

   1907526,西部片的代名词“约翰-韦恩出生。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橄榄球明星,但他在打工时遇到的约翰-福特使他离开了赛场。虽然是最著名的合作伙伴,但两人都个性强硬,关系始终紧张,韦恩的名言是“我从不相信一个不喝酒的男人”,但最终还是和那个总是侵犯他的独眼龙导演共事。

    他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是1930年的《没有女人的男人》,但这时的他并不走红。直到1939年的《驿站马车》才让韦恩大放异彩,跻身明星的行列。

片中的韦恩血气方刚,一心复仇;追逐戏与打斗戏也都有板有眼,十分精彩。1948年的《红河》是韦恩的又一个飞跃,他在此片中展现了成熟的演技,从此成为了超级巨星。据说导演约翰-福特在看完样片后说道“我还真不知道约翰-韦恩这狗娘养的还会演戏”。

  中年后韦恩长期为健康问题困扰,但仍坚持拍戏,终在1969年凭《大地惊雷》中的老辣表演获得了奥斯卡奖。韦恩一生共拍戏近250部,他的著名影片还包括约翰-福特执导的骑兵三部曲。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恩 | 约翰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