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媒体评论

戛纳电影节落幕 前台尽爆冷门后台评委起火

  北京时间昨(25)日凌晨,第62届戛纳电影节落幕。由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领衔的评审团开出了一张冷门不断的获奖名单。戛纳落幕,争议没有停止,虽然所有评委三缄其口,但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评比时评审团有不小的分歧。

  评委承认有争议

  尽管评委会主席和成员们强调此次评审是在和谐气氛下完成的,不过,土耳其导演努里-锡兰还是表示评审中有很多争论和不一致。对于这些分歧的详细内幕,评委会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直接表示这是属于陪审团的秘密,拒绝回应。20部参赛影片中,9部得到不同的奖项鼓励,有记者质疑得奖的高比例。伊莎贝尔-于佩尔否认是为了讨好参赛影片和导演,认为这是不经意的结果。

  本届影展中争议最大的就是参赛影片《基纳瑞》的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获得最佳导演大奖,该片在组委会会刊的评分垫底,不过其独特的拍摄方式却得到评审团力挺。例外的是,英国评委哈尼夫·库雷西仿佛对该片并不是特别满意,称这是一部暴力影片,并坦承并不想再看到类似题材的影片。

  影帝影后都离谱

  在个人奖项中,凭《反基督者》夺得影后大奖的夏洛特-甘布斯最具争议。当被问到片中自残等暴力镜头时,夏洛特表示:“我现在不太想说这些,我很难想象这部电影如果没有这些镜头会变成什么。”

  影帝方面更是离谱,因为很多人都认为《无耻混蛋》男主角的候选人应该是布拉德-皮特。瓦尔兹也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拷问,只是表示:“从准备到拍摄这部片子,我花了30年。一开始我很开心,等到10年之后我觉得有点不爽,30年过去以后我就更加不爽了。”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白丝带》

    最佳导演奖:布里兰特-曼多萨《基纳瑞》

    最佳男演员奖: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无耻混蛋》

    最佳女演员奖:夏洛特-甘布斯《反基督者》

    最佳编剧奖:梅峰《春风沉醉的夜晚》

    评委会大奖:《预言者》

    评审团奖:《鱼缸》、《蝙蝠》特别荣誉奖:阿伦-雷乃

  点击最佳影片:

  《白丝带》:故事发生在1913年德国北部的一所乡村学校,一连串古怪的事件在此发生,而这些如同仪式般的惩罚,冲击着学校和社会,也隐隐约约地反映了法西斯主义的萌芽。导演迈克尔·哈内克次就是想突出细节的繁复和冷峻。空镜头和画外音的多次运用,每每在沉闷的剧情里埋下一个 “诱发点”,离间了观众们的判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洛特 | 布里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