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吸毒 > 媒体关注

南方日报:满文军有辱“形象大使”

  满文军吸毒被抓,没啥希奇的。因为在他之前,已经有谢东、张元等人犯过同样错误。在他之后,也许还会有人撞到枪口上。而在这几次吸毒事情中,警方都是“得到线人举报”,并将这几位“大腕”堵在相对私密的空间里:谢东和张元都被堵在自己家中,满文军等人被堵在酒吧包厢里,而且都是在深夜。

  但满文军这次,相比其他几位有些特别。之前不论是谢东还是张元吸毒,损失的是个人形象,但满文军却还兼着不少头衔,比如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形象大使、红十字会爱心大使、金钟奖评委等。所以,这次的事件他并不是个人损失多少场演出费用那么简单,而是牵扯到诸多组织的社会形象问题。

  到目前为止,在满文军担任的形象大使或者评委中,他的金钟奖评委和红十字会爱心大使的资格已被取消,但他的“儿助会”形象大使资格目前却还保留。在我看来,他的“儿助会”形象大使更应该取消,因为在社会公益层面,人们需要的是一个积极健康的公众形象。在这方面,满文军的所作所为显然已不适合当此“大使”。

  不妨用球王马拉多纳来做满文军的“榜样”:当年老马曾经有过多个诸如“文化大使”之类的身份,但在他的吸毒事件曝光之后,直到他在古巴治好自己的毒瘾之前,这些方面的“代言”全都被取消了。因此,如果“儿助会”继续保留满文军的“大使”资格,显然是有些冒失———毕竟那是一个针对儿童的社会慈善组织,若只是因为满文军捐了钱就可以继续担任形象大使,那么对于这一组织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人们完全有理由进行质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 谢东 | 张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