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吴承恩与西游记,《吴承恩与西游记》 > 新闻动态

《吴承恩与西游记》暑期播 斥资1亿造3D电视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05月25日07:02
《吴承恩与西游记》乍一看跟82版的《西游记》没两样
《吴承恩与西游记》乍一看跟82版的《西游记》没两样

  这是一部“神奇”的电视剧——80后的美女制片人斥资1亿打造、“西游取经四人组”25后再聚首、吴承恩与“美猴王”在剧中不停地时空交错,绝对不会遭遇盗版危机——最重要的是,这还是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观众在观看时需要带上专门的立体眼镜,以实现足不出户地体验3D效果。搜狐娱乐从制片方处了解到,该剧将被安排在今年暑期的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关键词:演员VS剧情

  六小龄童多哭戏 五旬唐僧难返旧颜

  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刘大刚的名字在影视圈内并不算惹眼,放在一起却成了人人皆知的经典“取经四人组”,时隔25年,他们因为《吴承恩与西游记》再度重聚。搜狐娱乐从率先曝光的30分钟片花上看到,粘着猴毛的齐天大圣身手依旧不凡,微微发福的马德华更添几分八戒的憨态,刘大刚的沙僧一如既往地缺少存在感,与82经典版的《西游记》相比,时光流逝似乎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只独独除了“御弟哥哥”唐僧。已将届六旬的迟重瑞双眼依旧流转华彩,但是眼角的皱纹和下垂的双颊,让这个“圣僧”不复昨日俊颜。

  该剧分为“吴承恩写书”与“西游记故事”两条主线,年轻的制片人吴秋云介绍称:“西游记的故事跟原来的版本是一样的,没有戏说的成分,肯定没有唐僧与女儿国国王发生一夜情的情节。”六小龄童除在剧中扮演孙悟空外,还将扮演原作者吴承恩,从曝光的片花来看,其写书的过程丝毫不亚于曹雪芹的“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在剧中除与马苏有情感纠葛外,还将有大段大段的哭戏,不失视为六小龄童本人表演上的一种突破。

  关键词:全球首部3D电视剧

  立体效果怎么样?不带立体眼镜能看吗?

  既然号称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其3D效果究竟如何?搜狐娱乐率先体验了一把:带上专门的立体眼镜后,孙悟空大闹东海、三打白骨精的场面变得十分逼真,海底的鱼虾似乎触手可及,白骨精原形毕露后几欲跳出荧屏,直扑观众而来;唐僧念动紧箍咒时,梵文似乎就在观众的脑边打转,是观看电视剧前所未有的体验。仅从观看效果上来评价,该剧耗资1亿后期制作超两年,应不是剧组宣传的妄言。问题也接踵而来:

  首先,不带立体眼镜能看吗?毕竟,99.9%的电视观众是没有立体眼镜储备的。吴秋云解释称:“不带的话不会影响观看效果,就还跟我们平时看普通电视剧一样。我们在播出前会联系厂商一起推出这种立体眼镜的,肯定不贵,譬如你买几块钱的东西,我们的立体眼镜就附赠,这样让普通老百姓都能看得起。”如果将立体眼镜摘下观看,画面略有重影。

  另外,3D会喧宾夺主吗?电视剧最根本的还是故事,3D的画面固然好看,但是也将对剧情的注意力拉走了一半,对好奇心重的青少年尤是。制片方的回应是:“我们一集有45分钟,其中有10分钟是3D效果,这是经过研究对比的,并不会影响剧情。相反,为了剧情紧凑好看,吴承恩那条线我们生生地剪掉了9集,你算算得多少钱。”

  据介绍,这部剧目前已经确定,将在09暑期央视一套的黄金档播出,目标直指《西游记》的忠实受众群体。吴秋云并不确定未来播出的前景会如何,尤其是面对如何改变电视观众的收看习惯难题:“这确实是冒险,假如我们失败了,我敢说半个世纪内不会再有任何国家、任何人尝试立体电视剧。”让她欣慰的是,也正因为3D效果进行高压缩后像素大量丢失,这部剧将成为史上首部无法被盗版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