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媒体评论

戛纳电影节落幕:惊讶声中最好最差影片均有奖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62届戛纳电影节在一片惊讶声中落幕。由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贝尔领衔的评审团开出了一张冷门不断却无法争议的获奖名单,在场刊上得分垫底的《基纳瑞》和《春风沉醉的夜晚》在嘘声中捧走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而最具分量的评委会大奖和金棕榈奖则众望所归地颁给了大热影片《预言者》和《白丝带》。


  今年是戛纳电影节的“大年”,多位大师级导演及戛纳常客们都奉上了自己的新作,也让金棕榈的归属备受期待。尽管如此,今年主竞赛单元的参赛影片仍然让人觉得缺少亮色,在电影节场刊的影评人打分中,大多数影片的得分都在2分到3分之间,似乎也是质量集体平庸的写照。而最终,口味相当独特的评审团却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最好的和最坏的都有奖。

  当晚的颁奖典礼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最先开出的几个奖项颁给了几部口碑不佳的影片,让现场嘘声不断。朴赞郁、娄烨、曼多萨三位亚洲导演各有所获。朴赞郁的《蝙蝠》和意大利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鱼缸》分享了评审团奖,《春风沉醉的夜晚》获得了最佳编剧的肯定,娄烨和剧组主创共同上台替编剧梅峰领奖。而最出人意料的当属获得最佳导演的菲律宾人布里兰特-曼多萨,令他加冕最佳导演的《基纳瑞》一直在场刊上得分垫底,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戛纳收获影评人的恶评。

  影帝影后的归属则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夏洛特-甘斯布凭借在《反基督徒》中惊世骇俗、歇斯底里的大胆表演击败了众多有实力的竞争对手获封影后,而影帝则由《无耻混蛋》中的德国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获得,因为很多人以为《无耻混蛋》的男主角应该是布拉德·皮特。事实上,戛纳的影帝影后评选不分主角或配角,而该片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也曾表示,自己十分喜欢这个德国纳粹的角色,他具有语言天赋,可以用多种语言去念诗,因此自信这个角色会令人印象深刻。

  获得特别荣誉奖的90岁高龄的法国导演阿伦-雷乃的登场将颁奖典礼带入了感人的高潮,也将评奖结果带回了正途。《白丝带》和《预言者》的获奖让受了一晚上刺激的影评人们总算略感欣慰,也让冷风劲吹的本届戛纳电影节有了一个圆满的收场。记者王雯淼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赞郁 | 娄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