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吸毒 > 媒体关注

人民网:满文军涉毒被拘 拷问明星社会责任


  因涉嫌吸毒,满文军日前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其妻李俐则因涉嫌提供毒品被刑事拘留。眼下,满文军已停止了各种活动。中国流行音乐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6月将开赛,满文军原本在大赛邀请的评委名单之列,但涉毒消息传来,满文军积极健康的形象严重受损,组委会经慎重考虑,不得不遗憾地从评委邀请名单中划掉他的名字。
(5月24日《新闻晚报》)

  从农民歌手到聚众吸毒,满文军咋看咋不像?是什么让昔日家喻户晓的明星艺人私生活,如此放纵?又是什么让他们置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于不顾,以身试法?剖析明星频频出轨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与他们所处环境有关,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明星们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和激烈的竞争中尽快出人头地,保持光鲜亮丽,势必在工作、生活中存在很大压力,有些明星为寻求一时解脱用吸毒慰藉,染上毒瘾,不能自拔。尤其是那些过了气的明星们,昔日风光不再,为了重拾往日辉煌感觉,渐渐用吸食毒品来寻求精神安慰,而他们大多经济丰厚“不差钱”。

  二是,由于文化价值的迷失,有些明星精神生活空虚,他们除了工作本身,没有什么其他积极向上的业余爱好,为排解无聊,寻求刺激,聚成吸毒小圈子,很容易自我麻醉,逃避现实。明星的工作性质,决定演艺界不是一块净土,其实,无论是解压还是寻找艺术灵感,任何明星染毒都不是获取法律豁免的理由。

  另外,追星族的追捧,社会的逢迎,也是造成明星自我膨胀的另一原因,明星成名绝非偶然,他们大都是经过公司包装,重金打造后,才一举成名、一夜暴富的。成名前,他们成功之路经历坎坷、教育程度偏低,而一旦星光闪耀,就忘记过去,面对突如其来的鲜花和掌声时,很容易进入管不住自己、飘飘然状态。

  近来频频曝出的明星“出轨”让公众很受伤,从谢东吸毒到郭德纲深陷“代言门”,从阿娇“艳照门”到臧天朔涉黑……,这些本应做为道德表率的明星,罔顾自己的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纷纷陷入娱乐漩涡之中,成为人们一时热议的话题。到目前为止,笔者敢说,满文军涉毒,绝不是他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以后还会有第二个“满文军”出现!明星屡屡爆出吸毒事件,给大众怎样的警示?我们对明星的行为,该有怎样的判断?

  毋庸置疑。明星涉毒受伤害的绝不仅仅是他们自己。这次满文军让人真的让人无法《懂你》,因为他已经触犯了法律。尽管满文军头上有“中国环境大使”、“脑瘫儿童慈善形象大使”、“2008年度十大慈善人物”等多种光鲜头衔,然而,满文军的不光彩行径,让这些头衔黯然失色。满文军涉嫌吸毒被拘,让人们震惊的同时,也给那些带有光环的明星们自律敲响警钟!那么,如何对明星们的社会道德和责任担当加以规范呢?

  有些网友认为,社会对明星太宽容,缺少监管。笔者觉得,对明星的道德约束和要求,必须严格;对他们的不良行为,社会也应当有着更为严格的预警机制和惩处机制。比如,建立行业监管,社会加强监督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满文军涉毒被抓,圈内人举报也不失一种手段。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严肃的法律面前也没有任何特权,而触犯法律的后果很严重。只有让明星艺人懂得法律,敬畏法律,他们才能担当好社会责任,他们的明星之路也才能走得更好。满文军吸毒被抓,再次给娱乐圈那些明显们敲响警钟:明星必须自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