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80后女孩伊泓远 成就最年轻的第五代“江姐”



  6月12日,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演出于上世纪60年代的红色经典大型民族歌剧《江姐》,经过第五次复排后重新亮相国家大剧院。

  此次《江姐》剧组启用年轻演员,打造年轻阵容。身为80后的伊泓远是年纪最小的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

  2007年年初,团里接到通知要为17大献礼,准备第五次复排江姐。接到通知后,全团动员,为选江姐的角色忙碌起来。当时地方报考参选江姐的有40多人,连空政内部就有10几人竞争江姐这一角色。

先是海选、再到10选8、8选5、5选3,最终确立了第五代江姐的名单,伊泓远名列其中。

  第五代江姐伊泓远透露,当时被选中时,她是团里年纪最小的歌唱演员。入选后伊泓远并无兴奋,只觉得压力很大。对于江姐这样一个众所周知的英雄形象,作为80后的伊泓远,不知自己是否能够真正驾驭这样的角色。伊泓远觉得在外形条件上自己很符合,包括自己的声音条件也是戏剧型的女高音,因此江姐的唱段对于自己来说不成问题。但如何抓住人物真正灵魂,走入人物心理是很大的挑战。

  为了更成功的塑造人物,空政文工团安排江姐剧组专程到重庆渣滓洞体验生活,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馆长厉华教授和剧组一起开座谈会,讲述这段真实的历史故事。这次实地考察对伊泓远帮助很大,让她对于江姐这个人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她之后在舞台上生动、形象的塑造江姐增加了信心。

  作为80后的伊泓远说:“我很庆幸一生中自己能够饰演江姐这个人物角色,它让我明白红岩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即使在和平年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伊泓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