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媒体评论

新民晚报:今年的戛纳少了奢华 回归电影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向来因为众多赞助商的撑腰,而傲然挺立于奢华榜首位。然而记者今年在戛纳发现,电影节同样遭受着经济萧条的冲击。前来采访的资深影评人和部分记者认为,这样的“节俭办节”从另一方面来说,反而能让人更加关注电影本身。

  大牌取消行程

  为了节省开支,在今年的电影节开幕式上,组委会用起泡葡萄酒代替了价格不菲的香槟,用洋葱做成的比萨饼替换下昂贵的鹅肝酱。许多赞助商因为经济拮据而取消了行程,如原本每年都会在戛纳举行派对的《名利场》杂志,今年悄无声息;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也将缺席美国艾滋病研究中心在戛纳举办的年度慈善晚会;戛纳最大赞助商欧莱雅的众多代言明星今年也不再来给戛纳撑场面,其中包括中国观众熟悉的女星巩俐。

  关注电影本身

  今年国外媒体前来参加电影节的记者数量明显减少,停留时间也变短。大多数记者和影评人认为,“低调”办电影节并非坏事,这可以让人们把关注点回归到活动的本质上,从而更好地去关注电影本身。记者发现,因为取消了不少派对,记者们和片商反而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看片,以至于那些新导演和非竞赛单元的影片也有不少人捧场。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米歇尔也注意到了这种现象:“金融危机不是个好东西,但是,去掉那些闪闪发光的噱头以后,现在的戛纳电影节让人觉得更放松,也更务实。”

  市场仍然活跃

  虽然戛纳电影交易市场或多或少地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到场的参展商都显得十分活跃。《变形金刚2》在卡尔顿酒店竖起了3米高的汽车人塑像以吸引买家,导演昆汀的竞赛片《无耻混蛋》则在酒店边高悬起数十幅巨型海报。在市场活动区域也是热闹非凡,片花和巨型海报随处可见,几乎每个展台前都是人头攒动。中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表示,电影市场这种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是电影制作公司了解世界电影市场动态的最佳选择。“近年来,戛纳电影市场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中国电影走向海外的第二大平台,对中国电影的推广非常重要。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断袭来,但今年我们还是带着10多部中国影片来到戛纳,希望能引起海外片商的注意,更好地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