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选秀不是良药 好歌手要符合内在条件

  歌手吸毒、盗版猖獗、创作抄袭、评奖买榜……这些年,歌坛环境每况愈下。闯荡音乐圈16年的百度娱乐总经理梁康妮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音乐行业的发展不是一两句能说清的,即便是最严重的盗版问题,也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连串”问题引发的“综合症”。

  “唱片公司”非“音乐行业”

  从广播电台主持人改行做词曲制作人经纪,再跳入互联网社区,继而“拐”进服务运营商的SP,最后当上环球唱片中国总经理,目前落户百度,梁康妮在这16年间无数次改行,但都没有离开过音乐,所以她对歌坛内的事也研究颇多。她表示,说起“音乐行业”,大部分人会把它等同于“唱片公司”,甚至认为所有唱片公司加上艺人经纪公司就等于“音乐行业”。这种对音乐行业的误解,其实是滋生盗版的温床。

  梁康妮对此专门解析道:“唱片公司只是整个音乐产业的一部分,并非全部。更重要的是,一个歌手或艺人的成功,其实有赖于许多单位、人才的支撑与配合,也就是说,一个地方的音乐市场能否成功发展,取决于行业里的每个环节是否各就其位、各尽其职。”

  好歌手还要符合内在条件

  不可否认,整个音乐行业的核心当然是歌手和明星,因为他们以及他们演绎的歌曲作品就是整个行业的产品与资产。梁康妮认为,如果“歌手”是一项职业,先不计较身材、长相、年龄、人品等外在条件,但起码要满足以下几项内在条件:歌唱得好意味着不能走音、不能错拍子;声音好听并且有个性意味着一亮嗓就知道是谁;此外,还要符合现场表演能打动观众并产生情感交流等条件。

  “事实上,每天填满各个娱乐版面、充斥在各种各样排行榜里的歌手,有多少能够符合以上条件呢?一天到晚在电视上看到歌都唱不好的歌手,又怎么能期望普罗大众会很尊重、很珍惜这个‘行业’?”梁康妮对此质疑道,“我经常在卡拉OK包间里感受到这种‘我比他唱得更好’的不屑。”

  梁康妮说,中国不是没有优秀的歌唱人才,只是中国实在太大,而中国音乐行业的“权力核心”又高度集中在北京,导致对于许多有才华的人来说,入行的门槛非常高。就算千辛万苦“漂”到北京了,如果不是有点“关系”或“背景”,要受到唱片公司赏识还是挺难的。她表示,过去几年里风靡全国的一系列选秀节目,虽然相对降低了入行门槛,但是电视台的目标是快速制造人气偶像,而不是歌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康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