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满文军失败可以“粘贴”

  “打工皇帝”唐骏最近写了本书,名曰《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书商的意思,读者都明白:这是本成功秘笈,按此秘笈勤加操练,假以时日,“唐骏”即将如“骇客”般疯狂复制,他们之间的区别不在财富多寡,仅在买书先后……果真如此,那《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就不再是本普通的成功学畅销书,而将成为一本科幻小说经典。

  说回娱乐圈。娱乐圈最近研究的课题不是成功,而是失败,典型案例即“满文军吸毒”。满文军幼时家贫,青年发奋,扛麻袋、跑歌厅,扎根北京,3年功成,入铁路文工团,推出《懂你》,暴得大名。经历如此坎坷,满文军当为老江湖,老江湖栽在小药丸里,失败;报上说,在吸毒被拘前,满文军还是“爱心传递大使”,“爱心传递大使”传递闹心丑闻,失败;报上还说,满文军被拘后,最担心家里9岁孩子的情况,有爱子之心有爱子之力却无爱子之行,失败中的失败。

  负负可以得正,失败乘失败却不等于成功。诚然,满文军的事业或许并不会因为这次的吸毒事件而终结。相反,没准因为曝光率的增加,他还能转危为机,迎来事业的第二春。问题是,即便满文军的事业迎来了第二春,他就算“成功”了吗?他能因此摆脱小药丸吗?他当初摇上那玩意儿,不就是在他“成功”之后吗?依次类推,他能因此传递出爱心来吗?他能因此让他9岁的孩子,认为他还是个“懂你”的好爸爸吗?

  值得娱乐人担忧的是,唐骏的成功或许无法复制,但满文军的“失败”却可以“粘贴”。因为娱乐人中,“老江湖”很多,“大使”很多,有孩子的或者有孩子喜欢的也很多。如此,当满文军案发,其他明星就不能“你走你的阳关道,我建我的收费口”。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 唐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