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邓超直面两大挑战 《军医》实现华丽转身

邓超《军医》入戏很深
邓超《军医》入戏很深

演绎军人与医生的双重“型格”
演绎军人与医生的双重“型格”

《军医》剧照

  我国首部以随军医生为主角的军旅大戏《军医》自5月登陆荧幕以来就受到了大批观众的追捧,戏中核心人物五哥更是以其有勇有谋的职业素养、专情顾家的闪光品质得到了众人的称许,而这一次出色演绎军人和医生的双重身份,邓超自称是过了两大“险关”,才以《军医》实现了华丽转身。

  挑战造型篇∶从帅气小生到儒雅军医

  从处女作《少年天子》开始,邓超就以帅气阳光小生的形象迷倒了无数人,虽然在之后的演艺路上,邓超还出演了大院子弟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但帅气的造型和气质却是“愈演愈烈”。

  此次出演《军医》里的男一号,邓超坦言少了很多扮酷、耍帅的机会,而要以专业、儒雅的军医形象示人,一举一动要配得上鼻梁上的眼镜、身上的白大褂和军装。当然,表演一向打眼的邓超很早就找到了成功的秘诀,那就是要想实现外形、气质的转变,需要内在涵养的增加、积累,对五哥这个角色的认知、理解的程度直接决定了邓超是否能沉着应对这一挑战,而让观众庆幸的是,《军医》里的五哥让观众看到了邓超作为一名军医,沉着、勇敢而又充满人情味儿的一面。

  挑战故事篇:从单薄医生角色到丰满军医形象

  《军医》一开篇便向观众展示了一名医生的专业形象,这让从小就害怕医生的邓超本人也倍感意外。但随着情节的推进,观众慢慢发现一开始那个手术台上临危不惧的医生还只是主人公五哥用生命谱写的故事中的一小部分,更精彩的在于命途多舛的医生五哥在战争的背景下经历了怎样的情感纠葛,又如何改变往日的坚定信念,从一名医生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军人。

  邓超认为五哥这个形象之所以能够吸引人进而打动人,不在于他的形象多么高大、精神多么可贵,而是凝聚在这个人物身上的综合人性魅力实在耀眼。为了成就这一丰满的军医形象,邓超不仅克服了对医生职业的畏惧、对战争背景难以把握等一系列问题,还在专业戏、情感戏的拍摄中下足工夫,通过与导演、演员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加深对角色的体会,并在表演中不断捕捉感觉和积累经验,令现在荧幕上的五哥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