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林青霞将演叶问太太 和梁朝伟首度演夫妻(图)

林青霞将演叶问太太

  昨天,来宁波参加“纪念袁牧之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会”的香港著名导演、监制吴思远透露,“林青霞将在电影《一代宗师》中出演叶问的太太,她将和梁朝伟首度演夫妻。”据悉,电影《一代宗师》由吴思远监制、王家卫执导。

  情节:《一代宗师》与《叶问2》有重叠

  说起电影《醉拳》、《黄飞鸿》、《新龙门客栈》,大家一定不陌生,而这些电影的导演便是香港著名导演、制片人、监制吴思远。他曾捧红过成龙刘德华李连杰周星驰等明星,他在香港影坛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

  做为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连续5年出任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主席,吴思远近来渐渐淡出导演行业,转而投身电影制片、监制。对此,吴思远说:“我想导演还是要留给年轻人去做,中国电影需要更多的新生代电影导演的成长和崛起。”在谈到他最近忙于监制的新片《一代宗师》时,吴思远语重心长地说:“最近我了解到,《一代宗师》可能与《叶问2》在故事情节上有重叠,所以我们要更加花心思去考虑剧本,去做筹备工作,把这部戏拍好。”

  演员:林青霞与梁朝伟首度搭档演夫妻

  此前,有消息称林青霞将复出,首演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并作为电影的女一号,但林青霞是出演《一代宗师》中的叶问夫人还是另一门派的女掌门人,一直都是个疑问。前日,一位业内人士曾致电该片制作公司泽东电影公司驻上海代表,他仍对林青霞复出一事保持沉默,称演员名单要到开机那天才能公布。

  昨天,吴思远透露,“林青霞将和梁朝伟搭档演夫妻,也就是说她要演叶问的妻子。”据了解,梁朝伟和林青霞还从未搭档演过夫妻。这次林青霞首度复出,便与老友合作演对手戏,这无疑又给电影《一代宗师》增添了一大亮点。

  相关新闻:袁牧之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昨举行

  宁波小巷里走出的电影大师

  上世纪30年代,他曾被誉为大上海舞台上的“千面人”,他首部主演的《桃李劫》和首部导演的《马路天使》被封为中国电影的传世之作,他在影坛被公认为集自编自导自演于一身的电影全才,他是新中国第一任电影局局长,他便是袁牧之,一个从宁波小巷里走出的当代电影大师。昨天,在袁牧之诞辰100周年之际,一场为纪念当代电影大师袁牧之的研讨会在他的家乡宁波举行。“我父亲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话便是那句‘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天才,我只知道什么叫努力’。”袁牧之长女袁牧女回忆说。

  对于电影界的前辈,作为当代的著名电影人,吴思远表示:“我是看着他拍的电影长大的,他的《桃李劫》、《马路天使》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如今像他老人家这样既能导演又能主演的电影人已经不多。”对于袁牧之的电影思想,吴思远导演深有体会地说:“袁牧之老先生的电影思想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其实好电影,是在笑声中让你领悟人生道理,电影应该多用娱乐的方式让大家从中自由感悟。”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袁牧之 | 梁朝伟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