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相约北京”首次引进电子大派对

  昨天从下午1点开始的Intro北京电子音乐会虽然到晚上10点半就不得不结束,这与预期的一直跳到凌晨四点,总长16个小时相比,多少有一些遗憾,但这场电子音乐会还是令参与者大呼过瘾。这一活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对于北京城市品牌、北京时尚文化、北京演出市场的打造起到非常具有突破性的作用,这一活动可以说是一场真正国际性,真正创意性的活动。


  Intro北京电子音乐会选择了在798场区内的751厂区举办,这里与798大部分是工业厂房不同,这里有更多、更庞大的工业设置,巨大的钢罐、锅炉、工业管道,这是北京难得的上世纪50年代大工业时期的环境。从昨天下午开始,北京的时尚青年、外籍人士纷纷涌入这一地区,从下午一直跳到晚上,最高峰时,有五六千人到场。

  与一般迪厅、夜店的电子音乐派对不同,这次的音乐会是一个更开放,更自然,更自由的派对,这种露天大型电子音乐派对,而且是从下午到晚上的过去还没有办过。

大家可以从下午明媚阳光开始晒太阳,秀装扮,会朋友,而到晚上,空气更凉爽,人更多,气氛更热烈,人们也更兴奋。音乐人王迪兴奋地说,这种电子大派对,我们等了二十年才看到。

  主办这一活动的是北京的一个非常活跃的电子音乐小组“针刺疗法”。他们的这一创意获得中演公司支持,被列入今年“相约北京”活动之中。事实证明,这一活动可以说是“相约北京”活动举办以来最时尚、最另类的项目,也是最具文化创意性的项目。这一活动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空间更大,比如说,会有更大的规模,更长的时间,甚至可以成为城市文化标志性的电子音乐节。这是继摇滚音乐节之后,演出市场上的又一个亮点,又一个突破。很可能像摇滚音乐节一样,迅速在各地传播。无论是“针刺疗法”,还是中演公司,“相约北京”对于这一活动都起到了很大的开启与推动作用。这一活动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式,有创意的小公司,独立工作室与大型主流公司与城市政府主导文化活动进行有益互补。传统的大公司获得有创意的方案,独立公司获得更大的平台,最终的活动实现了城市政府所要的文化创意发展目标。这种结合与互补是发展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很值得继续探索的方向。

  本报记者 戴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