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5.17-5.24北美票房:《博物馆》力压《终结者》

  本周冠军 《博物馆之夜2》:诱骗低龄童再度得手

  导演:肖恩-利维

  主演:本-斯蒂勒、欧文-威尔逊、艾米-亚当斯

本-斯蒂勒和艾米-亚当斯联手搞笑
本-斯蒂勒和艾米-亚当斯联手搞笑

  在06年《博物馆之夜》第一部里,衰运连连的中年老爸拉里经历了一场可怕的古怪事件,在其任职临时工的博物馆里,他居然亲眼目睹了陈列品全面复活的景象。不过,在关键时刻挺住的他,在这场“灾难”之后勇敢了不少,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好老爸。在《博物馆之夜2》中,拉里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出来后,又找到了一份新差使:在规模更庞大的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院里做起了保安。只是如今的他在遇到更欠揍的历史人物时,再不像三年前那样胆小。不过,拉里必须忍受另一群怪人的挑衅:全程碎嘴的伊凡雷帝、飞扬跋扈的乔治•阿姆斯特朗•卡斯特将军、心怀鬼胎的拿破仑、神经兮兮的恺撒、以及坐在椅子上发怒的美国前总统林肯……面对这一切的拉里并不畏惧,因为上集出现的罗斯福总统和微型牛仔杰迪戴亚都还是他的死党联盟。可喜的是,举世闻名的女飞行家艾美莉亚也神采奕奕地粉墨登场,作为博物馆群像里唯一的大美人,拉里不自觉地开始脸红心跳……

  《博物馆之夜》两年前以2.5亿美元的美国本土票房和3.2亿的海外票房,创造了一桩惊悚事件。由于本•斯蒂勒当时人气下滑,没人预见这部特技水平中规中矩的喜剧能在票房榜上称霸五周。直到电影下线时,影评人才开始分析这部仅获得44%烂番茄好评率的电影究竟胜在何处,结论是——它糊弄住了所有12周岁以下的小孩。鉴于诱骗低龄童的宗旨得以实现,20世纪福克斯在筹备《博物馆之夜2》时,毅然砸出1.5亿美元,让总体特效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此外,该片群星云集,许多大明星都是看在斯蒂勒的面子上以低片酬接演:本•斯蒂勒和当红大美女艾米•亚当斯的搭配固然不算协调,但亚当斯扮演的艾美莉亚至少比传记片《艾美莉亚》里的希拉里•斯万克更有女人味;英国笑星史蒂夫•库根曾在去年的《热带惊雷》中被炸得只剩一颗头颅,在本片里依旧嘴巴不老实;而去年遭遇为情自杀——未遂的欧文•威尔逊,出演本片中的微缩人也不失为一大看点。此外,由于制作费增加,剧组有机会进入史密森尼博物院实地拍摄,在这个陈列了1.36亿件艺术品的地方拍戏,视觉上自然更加惊奇,而特效的使用则完全是为了锦上添花。

《博物馆2》特效技术强大
《博物馆2》特效技术强大

  不过,该片纵然有不错的制作底子,但苛刻的影评人却绝不留情——《华盛顿邮报》认为:“这部电影看上去非常的绚丽多姿,但本质上却和上集一样愚蠢至极。”《华尔街记者报》指出:“我十分惊异于这部白痴电影所白痴到的境界,今年的暑期档电影太糟糕了,除了《星际迷航》之外,《金刚狼》、《天使与魔鬼》无一不是烂片,电影制作者们该反思了!”《时代》周刊认为:“电影中拿历史开玩笑的手段非常廉价和低段,我们应当阻止编剧继续制造如此不堪的电影。”当然,《博物馆之夜》系列向来是面向儿童的电影,如火如荼的圈钱风暴并不会因为这些刻薄评价而有所收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