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亲爱的敌人》 > 新闻动态

《亲爱的敌人》父女情感动观众 郭晓冬好到极致

《亲爱的敌人》父女情感动观众

  由郭晓冬、孔维、潘雨辰,以及小童星吴旭等主演的江苏卫视独播剧《亲爱的敌人》开播以来即被观众称为催泪大戏,在这部讲述单亲家庭里父亲和女儿的感人故事的电视剧中,“好男人专业户”郭晓冬延续了以往的风格,继续做起师奶杀手,把一个一生为女儿操劳的父亲演绎得感人至深。

  父女悲情成催泪弹

  《亲爱的敌人》选用了特殊的题材,讲述单亲家庭中一个既当爹又当妈的父亲和女儿之间的故事。故事的开始郭晓冬饰演的主人公穆仰天与童云一见钟情结为伴侣,生下美丽的穆童。为了让妻子和女儿能过上富足的生活,穆仰天下海经商,而在一次交通事故中,童云不幸去世,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父女俩之间产生了许多隔阂和误会,俩人成了“亲爱的敌人”,穆仰天为抚养叛逆的女儿穆童付出了难以言说的艰辛,直到穆仰天患脑癌不久于人世时,二人的心才真正地走到了一起……

  点评一:

  讲述父女关系的题材在电视剧市场上几乎很少见,以往大家都在高度关注母女情深,一讲述家长和子女之间的感情纠葛,就习惯性地往《妈妈再爱我一次》的路子上走,认为母女、母子的角色感情更好表达。而《亲爱的敌人》第一次正面地讲述了一个父亲和女儿的故事,虽然描写父女之间的感人情景显得难度大一些,但大部分观众看了《亲爱的敌人》都深陷其中,把这部电视剧形容为催泪弹。

  在剧中的很多时间里,穆童使出各种坏招阻碍任何女性对父亲的接近,而父亲也因为爱女儿和怀念妻子,放弃了一次次择偶的机会。最后,父亲知道自己患上脑癌后仍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女儿操办一切,女儿也突然长大,挑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这样的情节没法让人不落泪。

  郭晓冬本来无哭戏

  在屏幕上一贯以好男人形象出现的郭晓冬这次在《亲爱的敌人》中更是“好”到了极致,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又当爹又当妈,面对失去母亲,从此和父亲产生隔阂故意调皮捣蛋的小女儿,郭晓冬把当爸爸的辛苦和累表现得非常生动。而了解郭晓冬的人都知道,郭晓冬平时就是一个十分注重亲情的人,在他看来,自己和父亲在一起的每段时光和点点滴滴,都是生命中最难忘的事情。

    点评二:

  原本的《亲爱的敌人》剧本里,郭晓冬一场哭戏也没有,他和导演都认为,如果观众看见一个男人总是在那里哭,是会受不了的,这也是表现母女情感和父女情感的最大不同。于是,剧中大部分哭戏都留给了女儿小穆童,而小演员吴旭曾出演过《大明宫词》中的小太平公主,以及《一声叹息》里张国立徐帆的女儿,演技果然十分老到,她的哭戏经常是一边笑着一边哭,更加让观众心生怜爱。

  在穆仰天已经病入膏肓的一场戏中,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回到了家中,和女儿穆童坐在门前的躺椅上,平缓地向穆童诉说着自己和妻子的故事。小穆童开始脸上带着微笑,渐渐地开始泪流满面,郭晓冬看见童童这样,脸上也开始抽搐,最后终于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泪。郭晓冬说:小演员的戏太好了,和她一起有和大牌演员演对手戏的过瘾感觉。

  小女孩让人又恨又爱

  很多观众都被剧中这一对父女的命运深深吸引住了,陷在剧情中不能自拔。在剧情前半部分,许多观众被捣蛋的小女儿气得咬牙切齿,一观众说:“这孩子太坏了!他爸爸这么不容易,真希望他对这孩子狠点!”而到后面,小女儿终于懂事了,观众们也为父女俩的相依为命流了不少眼泪,也开始原谅了这个调皮捣蛋的小女孩,说,“小女孩的演技太好了,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女孩都显得非常真实”。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童 | 童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