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访电影节执行主席弗雷莫:当戛纳电影节制造市场

从戛纳选片开始,弗雷莫就在世界各地奔走。

  远离戛纳电影节的阳光和红地毯,我们不断且迅速的卖电影,签订合同。这是一种第七艺术的交易,正如电影节执行主席蒂埃里-弗雷莫在访问时所说。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存在电影市场?

  蒂埃里-弗雷莫:在创建的时候,戛纳电影节旨在促进电影的价值,把它作为“一种国际和普遍的艺术”。 至今这个要义仍然没有改变。与此同时,电影节主办方在各大酒店的房间或酒吧接待那些将签署合同的电影生产商们。因此,它商业方面的价值一直存在。可以说,当电影节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入主新的电影宫殿,早在1959年已经形成的电影市场才真正发展起来。这是一个根本的战略选择和决定,因为电影节当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盈利地多。市场,现在在由Jérôme Paillard来管理,和明星,电影,媒体一起,组成了戛纳电影节四个支柱。

  记者:请问这个市场怎么运作呢?

  蒂埃里-弗雷莫:我们接待来自87个不同国家的人数超过一万的专业人员,前来洽谈数量超过5000的生产和完成了的电影。 数千个电影在那些专门建立的小放映厅放映。电影是一种商业性的艺术。如果今天戛纳电影节成为一个“必经之路”,那是因为那些伟大的作家和伟大的电影在这里正式被介绍和被选择,整个行业都呈现出来。如果您是卖家,您可以在一天内连续地和来自十来个不同国家的买家进行会晤!凭借其威望,戛纳电影节提供了很大的经济效益。电影市场被举办地像一个职业沙龙见面会,我们提供展位,在那里人们出售他们的产品,不论是哪种口味或风格都有。人们可以任意选择,这不同于正式的选择,因为其中只有54电影被选中,其中包括二十个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

  记者:因此,就没有选择了吗?

  蒂埃里-弗雷莫:不,比如我们不会允许纳粹电影或讲恋童癖的电影得到放映。市场曾被一些肥皂剧,恐怖片,商业性的喜剧片占据而闻名。当然,现在也还存在坏的一面,许多不好的电影,像是一个“反戛纳”电影节,同时存在于这个艺术节的边缘。

  记者:市场是艺术节自然的延伸,因为它常常使电影在竞争中找到经销商...

  蒂埃里-弗雷莫:当然,它往两个方向延伸。去年,电影《切 格瓦拉》的制作者们决定在戛纳电影节上放映并等参选结果出来后再出售他们的电影,这个正确的决定结出了硕果。法国电影《与巴什尔跳华尔兹》,英国片《饥饿》和意大利影片《罪恶之城蛾摩拉》都在戛纳电影节卖得很好。在电影节上呼声很高的电影也常常卖得很好。一个不知名的导演的电影,如果它入围了,则立即可以在好些国家出售,如果是一个小成本制作的电影的话能立即赚回成本。我们知道,一次入围将让它的公司存活好些年。由于戛纳电影节的效果,电影《墙壁之间》让它的公司Haut et Court确保了未来。这是幸运的。电影是一门工业艺术,需要去生产钱。艺术节通过一种充满活力的举行方式及其系统,以确保创造市场去帮助艺术。反之亦然。

  记者:因为在戛纳电影节,他还希望建立一个信号,以在市场上彰显他的电影...

  蒂埃里-弗雷莫:市场也散发了大量的宣传片,一些小天才成功地能在几分钟的小电影里介绍一个大事件,通过它让我们非常渴望去了解和观看那些电影。这是乔治-卢卡斯在戛纳电影节签署《星球大战》的方式。他那些铺天盖地的宣传片让他的电影在电影节谢幕之前就已经找到了世界各地的买家。市场也让生产者有机会来测试他们的影片,以便知道他们该利用那种出片和营销方式。

  记者:市场给电影节带来收益吗?

  蒂埃里-弗雷莫:这是一个平衡。如果我们使用各种方式让电影节更加激动人心和有威望,市场则遵循了一个更加商业化的逻辑。广告规则,这导致戛纳被装饰成了一个电影馆!有时我们觉得太夸张了,但如果情况并非如此,我们又得担心了。

  记者:这种方式的电影市场被其他国家仿效吗?

  蒂埃里-弗雷莫:电影市场没有正式地点与摊位,多伦多已经成为戛纳电影后的第二个市场。电影节的的起初是为了公众,生产者看到了一个机会,以测试他们的电影,然后进入好莱坞。柏林也成立了一个市场。另外,每年秋季在美国洛杉矶会举行称为美国电影市场的活动。同时,罗马也作了一些尝试,以及亚洲釜山和香港地区。

  记者:你是否担心由于这场危机今年电影市场的成交量有所下降?

  蒂埃里-弗雷莫:这是一个令人关注的话题。戛纳电影节不活在世界轰动。我们知道,许多人牺牲其他市场而不放弃戛纳。我们的预订都略有上升。我们看到过去几年来领域的扩展和跟新,特别是在亚洲。至于印度,这个世界领先的电影生产国,没有正式的可供选择的电影,而电影市场使我们有机会去让她觉得她在这是受欢迎的,而她也同样是未来机遇的一部份。

  记者:您了解每年电影市场的成交金额总数码?

  蒂埃里-弗雷莫:难以评估。我们想想看,12天的艺术节每天都有大规模的成交资金在流动,它必须是巨大的!毫无疑问,没有人会知道。当然,电影节在这些买卖上是赚不到任何收入的。我们应该给每个签订的合同加收我们自己的“碳税”,并建立一个基金会。

  附录:2008年电影市场的一些数字

  10709个来自97个国家的专业人士,其中一些人来自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一些新的国家。比2007年全面增加了2%。

  4173个公司注册在市场上,相对于2007年4084。

  5613部电影被提名(相对于2007的 5 157)。这些电影来自欧洲(45%),美国(28%),亚洲(11 % 和拉丁美洲(5%)。

  1628次在电影节专属市场放映厅放映了1004部电影,75 %出售在第一世界国家。

  26吨废物被回收。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蒂埃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