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获奖名单

“一种关注”落下帷幕 《犬牙》叼走本届大奖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3日进入第11天,“一种关注”单元落下帷幕,希腊影片《犬牙》荣获最佳影片奖。相反,在上映前备受期待,公映后赢得众多赞誉的《母亲》却空手而回。 >>>评委名单

  《犬牙》由尤格斯•朗斯莫斯自编自导,讲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家族故事。一对夫妇将他们的3个孩子封闭在一座乡村大宅内,寸步不准离开。他们与外界的唯一接触便是父亲公司里的一名女保安。然而这个人的到来,却使这个看似平静的家庭发生了某种变化。朗斯莫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整个团队都感到非常荣幸,并称这对于整个希腊电影来说是一次鼓励和赞誉。

  本届“一种关注”单元入围作品共20部,由来自2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4位导演执导完成,其中两部更是导演的处女作。

  该单元于5月14日星期四拉开帷幕,伊朗导演巴赫曼•戈巴迪执导的影片《无人懂得波斯猫》(No One Knows About Persian Cats)作为本单元的开幕影片抢先登陆。

  本届“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团由意大利导演兼编剧保罗•索伦蒂诺(Paolo Sorrentino)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法国女星茱莉•嘉叶(Julie Gayet)、多伦多电影节负责人皮尔斯•翰德林(Piers Handling)、印度新闻记者Uma Da Cunha以及瑞典哥德堡电影节负责人玛莉•卡普拉(Marit Kapla)。当地时间23日晚八时,在德彪西宫举行颁奖典礼,官方合作伙伴为法国电影甘基金(Fondation Gan pour le cinéma),得奖名单如下:

  “一种关注”大奖

  《犬牙》(KYNODONTAS)

  导演:尤格斯•朗斯莫斯(Yorgos LANTHIMOS),希腊

  评委奖

  《警察,形容词》(Police, Adjective)

  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Corneliu Porumboiu),罗马尼亚

  2009年“一种关注”特别奖(并列获奖)

  《无人懂得波斯猫》(KASI AZ GORBEHAYE IRANI KHABAR NADAREH)

  导演:巴赫曼•戈巴迪(Bahman GHOBADI),伊朗

  《我孩子的父亲》(LE PèRE DE MES ENFANTS)

  导演:米娅•汉森拉芙(Mia HANSEN-LIVE),法国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