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获奖名单

“电影基石”获奖名单揭晓 宋芳《告别》得亚军

  第62届戛纳影展“电影基石”单元于今日揭晓,本届评委会主席——英国导演约翰•波曼(John Boorman)宣布了获奖名单。 >>>评委名单

  今年的“电影基石”单元从来自亚洲、欧洲、南北美洲共1400部学生作品中挑选了17部影片进行展映。评委会主席由英国导演约翰•波曼担任,评审团成员包括法国导演伯特兰•波尼洛(Bertrand Bonello)、突尼斯导演费瑞德•波舍德(Ferid Boughedir)、中国女星章子怡以及葡萄牙女星利昂•希尔维亚(Leonor Silveira) 。今天在布努艾尔影院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波曼揭晓了最终结果,具体如下:

  一等奖:

  《奶奶》(BáBA)

  导演:Zuzana Kirchnerová-Spidlová

  布拉格电影学院(FAMU),捷克

  二等奖

  《告别》(GOODBYE)

  导演:宋方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

  三等奖(并列获奖):

  《奖状》(DIPLOMA)

  导演:Yaelle Kayam

  山姆•史宾格影视学院,以色列

  《别离开屋子》(DON’T STEP OUT OF THE HOUSE)

  导演:JO Sung-hee

  韩国电影艺术学院,南韩

  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还将分别捧走15000欧元(约14万元人民币)、11250欧元(约10万元)以及7500欧元(约7万元)的奖金。

  此外,往届该单元的入围影片今年都被安排到不同单元中进行展映,其中由塞尔维亚导演Vladimir Perisic执导的03年入围作品《平常人》(Ordinary People)被安排在“国际影评人周”;Haim Tabakman执导的《大开眼界》(Eyes Wide Open,03及04年入围作品)、柯内流•波蓝波宇(Corneliu Porumboiu)执导的《警察,形容词》(Police, Adjective,04年二等奖)以及俄罗斯Nikolay Khomeriki执导的《黑暗的故事》(Skazka pro Temnotu,05年二等奖)皆入围“一种关注”单元;至于2002年的冠军作品《暴风眼》(No meu lugar)则在“特别展映”单元与观众见面,影片由Eduardo Valente操刀。

  “电影基石”单元创立于1998年,是戛纳电影节为全世界20多个电影学院的学生专门开设的单元。旨在鼓励年轻人拍摄有创造性的作品,见证他们的发展,并为电影界持续输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