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音乐 > 音乐外语

莫里康内音乐会考验粉丝忠诚度

  世界电影音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的电影音乐作品音乐会昨晚在人民大会堂奏响,九成的上座率显示了大师旺盛的人气和超强的票房号召力。但没有开场白,没有串场介绍,没有字幕,没有任何影像介绍,两个多小时的音乐作品演奏极大地考验着莫里康内粉丝的忠诚度,只有看过绝大多数他配乐的电影的人,才可能听懂整场音乐会。

莫里康内激情指挥
莫里康内激情指挥

  昨晚,81岁高龄的莫里康内亲自执棒,指挥匈牙利杰尔爱乐乐团为观众演奏《海上钢琴师》、《黄金三镖客》、《美国往事》、《西部往事》等他的经典电影音乐作品。音乐会由经典生涯、单曲精品、塞尔吉奥·莱昂内的当代电影传奇、社会主题电影配乐、向莫洛·鲍罗尼尼先生致敬、教会六部分组成,由于缺乏提示,观众只能从音乐中努力搜寻记忆,希望能和自己看过的大师电影对上号。当《黄金三镖客》、《美国往事》等传看度极高的电影音乐一响起,观众立即鼓掌,把气氛推向高潮。

虽然没有太多交流,但大师昨晚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台上全然不显老态。当返场曲目《天堂电影院》音乐奏完时,观众都站起来,给大师长达五分钟的掌声,气氛非常热烈。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